当前位置:

20万贷款在眼前消失不见?

20万贷款在眼前消失不见?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急需资金周转,怎么办。”“抵押贷款受阻,怎么办。”想必对于急需要用钱的人而言贷款无疑是一个好办法但向银行申请贷款步骤繁琐还需要等待审核相比之下网络贷款方便快捷更为吸引人但这往往是骗局的开始如果不懂网络贷款诈骗的套路不但贷款不成反而越贷越穷近日,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福永派出所接到事主陈先生报警称,他被骗了20万元

“急需资金周转,怎么办?”

“抵押贷款受阻,怎么办?”

想必对于急需要用钱的人而言

贷款无疑是一个好办法

但向银行申请贷款步骤繁琐

还需要等待审核

相比之下

网络贷款方便快捷更为吸引人

但这往往是骗局的开始

如果不懂网络贷款诈骗的套路

不但贷款不成

反而越贷越穷

近日,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福永派出所接到事主陈先生报警称,他被骗了20万元。

据了解,陈先生经营着一家电子科技公司。近两年来,公司经营状况欠佳,而现在公司更是急需一笔资金度过困境。

12月初,情急之下,陈先生找到了金某。金某是一个中介,专门为急需用钱的中小型企业提供快速申请银行贷款的服务。

“你放心,这事交给我,我一定能把贷款给你办下来。”金某拍着胸脯说道。看着金某老练的模样和信誓旦旦的说辞,陈先生没有起疑心,并放心地将办理贷款的材料交给金某。

12月2日,陈先生如约收到一笔20万元的贷款。通过办理20万元贷款一事,陈先生对金某信任有加,并给予金某近1万元的“辛苦费”。

不料,12月9日,金某找上门,称银行发现陈先生的这笔贷款未完全使用于商业中,现有可能撤销这笔贷款。陈先生一听慌了神。“这可怎么办?”“别慌,你把手机、银行卡账号先给我一下,我来帮你操作即可解除危机。”

随后,金某拿着陈先生的手机操作了起来,称这笔贷款先转至一个安全账户,过后再自动返回到陈先生的账户里,这样即可躲避银行的调查。

一头雾水的陈先生听闻此言,连连答应。待金某离开公司后,陈先生总觉得有些不对劲,便拿起手机查询资金流向,这一查竟发现,这20万元竟是转给金某的个人账户!陈先生连忙联系金某确认,多次联系未果,才明白自己是被骗了,遂报警求助。

接警后,福永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调查,通过查看公共视频,迅速锁定了嫌疑人金某的具体住址。

12月11日晚上,民警在某居民楼内将嫌疑人金某当场抓获。

据嫌疑人金某交代,因近期沉迷于赌博,手头资金紧缺,他焦灼不已。这时他想起了几天前,他曾成功帮助客户陈先生贷款20万元,一个诈骗他人钱财的想法在心里发芽。

12月9日,他以银行审查结果不过关欲撤销贷款为由将陈先生的20万元转至自己的银行卡账户中,随后将这20万元全部用于赌博之中。

目前,嫌疑人金某已被宝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深安君提醒

如急需资金周转

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

或者正规银行贷款

切记

不要随意告知陌生人

身份证和银行卡账户密码等重要信息

以免造成财产损失

如不慎上当受骗

请及时报警求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