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墨丹青绘廉洁!梅园社区开展廉政主题系列书法交流活动
2021-12-24 16:0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笔墨丹青绘廉洁!梅园社区开展廉政主题系列书法交流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4日讯(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胡锡江 李珍凤)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良好社区氛围,近期,由罗湖区清水河街道梅园社区党委、梅园社区纪委主办,梅园社区基层工联会、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驻梅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梅园社区文明实践站协助开展了“书香梅园 墨韵清风”廉政主题系列书法活动,活动邀请梅园社区长青老龄大学书画老师颜跃进、邹洪涛进行专业辅导。

本次廉政主题书法交流活动在梅园社区共举办了三场,分别组织社区两委委员、纪委委员、社区工作者、民警、志愿者、小区物业负责人以及辖区企业单位代表参加,将廉政教育带进社区、带进企业单位、带进社会组织。

廉政教育深入社区

第一场活动面向的是社区工作站两委委员、纪委委员、辖区民警。活动挖掘建党百年廉政素材,进一步丰富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内容,创新教育形式,充分调动社区党委委员、职工的参与积极性。活动现场,大家认真聆听老师讲解书法发展历史、执笔、运力等专业知识,并在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完成了多幅廉政主题书法作品。

“廉以修身”“洁以养性”......一首首发人深省的廉政警句跃然纸上,一句句踔厉奋发的诗词尽展共产党人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心。通过书法练习交流,结合廉政教育主题内容,引导了社区党员干部对党内法规、廉洁自律条例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切实增强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法治意识和廉洁意识,齐力建设廉洁社区。

廉政教育深入企业单位

梅园社区内央企、国企、物业单位有多家,为有效地引导企业单位加强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共同营造诚实守信经营环境,辖区物业负责人、企业单位参加了第二场活动。习练期间,大家分享书法经验、交流书法心得、探讨廉洁自律的重要性,从一笔一画、一字一词、一言一行中汲取廉洁力量,感知敬畏、心存戒惧。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切实增强纪律意识,筑牢廉洁防线,时刻反省时刻戒律,做到作风务实,确保企业经营诚信守则。

廉政教育深入社会组织

为把廉洁教育涵盖到社区内社会组织、志愿者队伍、老年人协会组织,积极发挥社区社会组织力量,增强社区组织廉洁自律意识,充分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最后一场活动邀请了辖区社会组织参加,授课老师向大家讲解了中华传统美德中“忠孝悌慎廉”几个汉字的意义,深入浅出地讲授中国书法的艺术美和意韵美,并指导大家练习书写“廉”字。

活动最后,大家面向党旗进行宣誓,整个宣誓过程庄重而神圣,铮铮誓言响彻整个活动室,每一句誓词都表达了大家的决心和承诺。“练习书法真是修心养性提升自我的一种有效方法,廉洁教育受益匪浅,‘廉洁’无论从被监督者还是监督者而言,都至关重要。”现场一位志愿者有感而言道。

下一步,梅园社区党委将继续以廉政主题书法交流为抓手,精准面向社区内不同人群开展有针对性的纪律教育活动,惠及社区、惠及企业、惠及社会组织,引导辖区内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知敬畏、守底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推动小区物业、辖区企业单位廉洁诚信经营,净化社区社会组织,共同营造和谐社区环境,建构幸福美好社区。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