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盐记②丨环游盐田半山水库休闲公园群 在湖光山色中尽享惬意时光
2021-12-24 10:4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游盐记②丨环游盐田半山水库休闲公园群 在湖光山色中尽享惬意时光

开栏语:寒假即将来临,鉴于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近期,省教育厅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要管好人员流动,引导师生非必要不外出。这不,多少人盼星星、盼月亮的寒假出游时光,可能再次因为疫情而搁浅。没关系,作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山海盐田间就隐藏着不少游玩打卡好去处。即日起,深圳新闻网、盐田网特别策划推出《游“盐”记》系列报道,带你探寻解锁各具特色的“城中之园”,让你不出远门,照样玩得嗨皮。赶快趁着阳光正好、微风不燥,开启一段美妙的“游园之旅”吧!

【游园记】这一期,跟着我们的镜头,一起去逛逛盐田区半山水库休闲公园群。

翠岭湖水库公园
三洲塘水库公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4日讯(记者 陈琳君 李小辉)山林环湖而栖,碧波镶嵌其间。作为半山公园带的重要组成部分,盐田区水库休闲公园群包括翠岭、红花沥、三洲塘三大水库公园,均因紧邻水库而得名,是繁忙都市间难得一见的一处休闲之地,漫步其间可全方位体验临山望水、滨水观鸟、溯溪游历、赏石观海的自然野趣景观。

从“上帝视角”俯瞰远眺,山环水绕、风景怡人的半山公园带犹如一条“生态翡翠项链”,一个个水库则形同项链上的翡翠吊坠,显得璀璨而夺目。身处水库公园,可在湖光山色间望山看水,在“城市绿肺”畅快呼吸充满负氧离子的花草香,体验健康、绿色、低碳生活。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