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俩女子帮“男友”冲业绩 一个被骗一个成“帮凶”

俩女子帮“男友”冲业绩 一个被骗一个成“帮凶”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我账户里的100万元人民币被转走了。”近日,市民杨女士来到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梅林派出所报警。事情得从10月下旬说起……杨女士通过某交友平台认识了男子陈某(化名),两人相谈甚欢,不久后双方便确认了交往关系

俩女子同时爱上一个“男友”?这不是电视剧,而是骗子的套路……近日,两名女子帮“网恋男友”冲业绩,结果一个被骗,另一个成了骗子的帮凶。

“我账户里的100万元人民币被转走了!”近日,市民杨女士来到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梅林派出所报警。

事情得从10月下旬说起……

杨女士通过某交友平台认识了男子陈某(化名),两人相谈甚欢,不久后双方便确认了交往关系。一天,陈某表示自己公司需要完成“业绩”,想让杨女士帮个忙。出于对“男友”的信任,杨女士便在对方提供的链接里按照指引操作,很快就完成了。

忽然,杨女士发现自己银行账户里有100万元人民币被转走。杨女士一下子慌了,怀疑被骗,马上到派出所报警求助。

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着手展开调查。根据杨女士提供的信息,民警发现杨女士的100万元被转到另一账户,该账户已有20万元被转出。

民警吴昊立即协同相关部门对该账户进行紧急止付。分秒必争!在各部门的协助下,最终成功冻结该账户。

▲事主吴女士收到杨女士的转账记录

与此同时

被转入100万元人民币的

银行账户户主吴女士

也向当地警方报警了

这又是怎么回事?

原来,吴女士跟杨女士一样,都是通过交友平台认识了男子陈某,并且也处于恋爱阶段。

“你假扮我的客户帮我冲个业绩,有钱款转到你账户后你帮我转走,走个流水就行。”

▲事主杨女士与诈骗分子的部分聊天记录

陈某同样以冲业绩为由,让吴女士提供其银行卡号。“热恋”中的吴女士自然是没有怀疑,当她账户收到杨女士转来的100万元钱款后,便按照陈某的要求转账20万元到指定的银行账户。

转账成功后,陈某让吴女士继续转账10万元,这时页面弹出了风险提醒,吴女士无法再进行转账。

一头雾水的吴女士冷静下来,觉得事有蹊跷,立即到当地派出所报警求助。

真相渐渐浮出了水面……

陈某先是与杨女士、吴女士建立亲密关系,随后从杨女士那骗取钱款转账到吴女士银行账户,再分几次转到陈某的指定账户,以此来实现他的“冲业绩”诈骗套路。

所幸吴女士发现银行账户无法继续转账后及时报警,杨女士也马上向警方说明事情的经过,这才让民警可以及时将其余的八十万元人民币成功止付。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深安君提醒

网络交友要提高警惕,不要轻易相信对方的说辞,对身份不明的好友不透露自己的个人信息,避免掉进诈骗分子设置的陷阱。涉及转账汇款,应提高警惕,如有受骗,请及时报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