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了这个功能,等于共享钱包!

开了这个功能,等于共享钱包!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真实案例12月22日,深圳市光明区付先生接到某平台客服的电话,称付先生购买的产品不合格,可以赔偿。付先生在对方指引下,下载某APP并共享手机屏幕,被对方操作转走银行卡内资金,共被骗4000余元。骗局揭秘1通过某些APP自带的屏幕共享功能,骗子能够实现实时监控受害人手机的所有操作

真实案例

12月22日,深圳市光明区付先生接到某平台客服的电话,称付先生购买的产品不合格,可以赔偿。付先生在对方指引下,下载某APP并共享手机屏幕,被对方操作转走银行卡内资金,共被骗4000余元。

骗局揭秘

1

通过某些APP自带的屏幕共享功能,骗子能够实现实时监控受害人手机的所有操作。

2

骗子先以指引操作为由,让受害人打开屏幕共享功能后,再利用受害人之前透露的银行卡号,随即登录网银进行转账操作,实时监控受害人收到的短信验证码。

3

骗子先是哄骗受害人主动进行转账,如果受害人发现被骗或者开始迟疑,骗子便通过偷偷截获的验证码,进行转账操作,在受害人毫无知觉的情况下,将资金转走。

情景模拟

您好,您之前在**购买的商品有质量问题,可以给您申请一千元理赔。

好像是有买过东西。

操作有点复杂,请您打开屏幕共享功能,我来帮您操作。

行。

一针见血:共享的不是屏幕,是钱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