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罗湖将携手15家重点企业亮相高交会 展出最新科技成果和技术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将携手15家重点企业亮相高交会 展出最新科技成果和技术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23日,罗湖举行“双周发布”,区科创局副局长张琳联合深圳榕亨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科荣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铂岩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城安软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共同带来“智创未来,焕新罗湖”主题发布,现场详细介绍了此次高交会的亮点。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1223日讯(记者 李慧 )以“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的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将于12月27日至29日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和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两馆同期举办,展期为期3天。今年,罗湖区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9号馆9C50号展位,共204㎡;主要围绕“十三五”期间取得的科技发展成果以及“十四五”规划重点产业布局,聚焦软件与信息技术、大健康、安全应急与节能环保等领域,重点展示产业发展的最新技术、最新产品及科研成果。

12月23日,罗湖举行“双周发布”,区科创局副局长张琳联合深圳榕亨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科荣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铂岩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城安软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共同带来“智创未来,焕新罗湖”主题发布,现场详细介绍了此次高交会的亮点。

新罗湖发出科技强音:突出“3+1”重点产业布局

“新形象”展现罗湖新魅力。本届高交会,罗湖展团亮点十足。

在展位设计上更加简洁、优美、错落有致。突出展现了“焕新罗湖”的同时也更加适配辖区企业进行展示。

在参展企业上,更突出罗湖科技发展新动向,邀请了15家具有代表性的重点企业参展,更加聚焦产业,更加突显产业引领。既有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领域的重点企业,如科荣软件、软通动力;又有大健康领域的企业易普森智慧、星银医药;还有安全节能环保领域的代表性企业城安软通、联合蓝海等。突出了罗湖“3+1”的重点产业布局:即软件与信息服务、安全节能环保、大健康战新产业和区块链未来产业。

罗湖区科创局副局长张琳

人工智能、大数据、智慧医疗、数字文化……随着技术的不断突破,这些“高大上”的技术正逐步融入百姓的日常生活。而技术赋能,如何让生活更美好、更便捷?此次的罗湖展团,将“新技术”搬上来,让市民近距离感受到罗湖产业新科技的魅力。

“此次参展代表企业最新技术、最新产品及科研成果大多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服务我们的城市生活。”张琳说道。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展团,多个企业展出的产品技术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榕亨集团推出了城市智慧节点技术的智慧城市综合数据仓产品,实现了智慧城市智能路侧设施的一体化统一建设,有效减少80%的重复建设工程量;中建照明的5G+智慧灯杆,集智慧照明、视频监控、环境监测、无线通信、信息交互、应急求助等多功能于一体,是构建智慧城市万物互联的重要支撑,是助力国家5G战略任务的新型基础设施;联合蓝海的无氰环保镀金技术,是目前全球唯一实现规模化工业量产的环保镀金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对推动电镀产业的绿色生产、产业升级具有重大意义。

构建产业立区、服务强区:从“费心找政策”转变为“无感享政策”

“先锋精神、奋斗文化”是罗湖的光荣传统和基因传承,罗湖作为深圳特区的“长子”,天然带有创新的基因。未来罗湖的科技创新将以助力构建创新驱动型未来都市产业体系为目标,高水平营造科技创新生态,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培育发展新动能,为奋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贡献科技力量。

张琳表示,今年,罗湖区第八次党代会提出“产业塑造新动能、服务激发新活力”的要求,区八届人大一次会议提出要“产业立区、服务强区”。对此,罗湖正积极围绕“产业引领、服务升级”,积极推动“十四五”期间辖区科技产业发展,充分发挥产业政策的引领作用、导向作用,突出创新产业引领和建立完备的产业政策体系。

据悉,十四五期间,罗湖区重点布局“7+1”产业集群:软件与信息服务、智能终端、数字创意、现代时尚、新材料、大健康、安全节能环保等7大产业集群和区块链1个未来产业。

此外,罗湖还将坚持招商引资和培育孵化相结合,加快开展产业链招商,纵向挖掘并整合龙头企业的产业链上下游,构筑优质产业供应链。推动双向发展,实施大型知名企业的支持政策+战略新兴产业孵化培育,发挥产业扶持资金效益,对园区运营单位、行业协会承办重大活动,最高给予200万元的补贴;实施领军人才引进和“菁英人才”集聚计划,最高可享受150万元人才奖励;对推动以国家、省、市重大科研专项为基础的人才培养模式,最高支持1200万元。

在进一步优化、创新企业服务上,罗湖将积极拓展可适用产业空间,加快释放产业用地。同时,还将持续优化企业服务,构建全面的企业服务体系,推动打造智慧化服务平台,从“费心找政策”转变为“无感享政策”。建设高效协同的服务队伍,做好“一对一”上门走访、“点对点”个性化服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