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链金融迈入5.0时代 科技为构建行业生态的“护城河”
2021-12-23 16:0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供应链金融迈入5.0时代 科技为构建行业生态的“护城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3日讯(记者 董非)2021年12月21日,由万联网、成都市供应链金融协会共同主办的“2021首届中国(成都)产业数字化与供应链金融论坛”召开。在论坛现场,联易融副总裁杨强以“金融科技重塑供应链金融生态圈”为主题进行了精彩分享。

联易融副总裁杨强进行主题分享

随着相关利好政策的加码,新兴科技的迅猛发展,供应链金融业态正在不断地更新升级。大批数字技术的应用落地,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供应链金融的行业痛点,助力完善供应链金融生态圈。杨强分析,相较起过去依靠供应链上的高资质核心企业或者单一资质进行对应确认,带动小微企业的融资安排,目前供应链金融的发展进入5.0阶段,即N乘N的模式,能够着眼于生态圈的构建,通过技术准确描绘“经营状况画像”了解小微,洞察风险,颠覆传统的供应链金融模式。

如何运用科技能力重塑供应链金融生态圈?杨强认为,回归到供应链金融的具体场景,在科技能力的加持下,搭建数字化供应链生态能够使信息流、资金流、商流、物流形成互联互通的状态。核心企业端能够以链属和数据的方式优化信息流,对供应链加强管控。链属供应商可以用链或者票的方式获取企业资质,从而以更低的成本获得融资。与此同时,金融机构能够提升风控效率和整体服务能力。

杨强表示,作为国内领先的供应链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提供商,联易融持续聚焦于新兴技术在供应链场景的落地应用。在人工智能方面,联易融的OCR、NLP等能力能够实现合同文本、发票要素的自动比对、复核,提高资产审核效率。在区块链技术上,联易融自主研发企业级区块链服务平台BeeTrust为链上参与方提供强隐私保护、方便快捷、低成本的一站式区块链解决方案。

另外,联易融的云原生解决方案拥有上千项微服务和组件作为基础,能够根据需求进行定制化,实现系统的快速部署落地和业务开展。联易融在大数据和隐私计算方面也拥有自身的独特优势,在进行智能风控和经营画像的同时,实现数据的可用不可见,确保客户数据隐私安全。

在供应链金融的5.0时代,杨强表示,联易融作为中国首家上市的供应链金融科技SaaS企业将继续积淀自身的科技能力和服务经验,通过全面和丰富的产品矩阵为供应链金融生态圈的各方带来切实价值。

[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