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长安新书发布分享会本周六深圳站开启 邀您一起共度圣诞
2021-12-22 17:0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八月长安新书发布分享会本周六深圳站开启 邀您一起共度圣诞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2日讯(记者 董非)暌违八年,八月长安带着“振华”系列完结篇《这么多年》回来了。八月长安是青年文学知名作家,曾荣获多个奖项,两部作品入围豆瓣读书评分TOP250,多部作品被译为日、韩、法、泰、越等多个语种出版,并被改编为漫画,拍摄成电影、电视剧,获得非凡影响力。

《这么多年》和《你好,旧时光》《最好的我们》《暗恋·橘生淮南》一样,故事依然发生在振华高中。但这个故事和他们也都不一样。

来自小城市的陈见夏,因为中考成绩优异,特招到重点中学振华高中。在这里,家庭条件优渥同时学习成绩又好的学生给她带来了极大的压力,因为家境贫穷而自卑的她,在新的校园里处处不适应。而李燃则是依靠家庭条件而进入振华,学习不好的他却有一颗温柔的心。在和李燃的相处中,陈见夏慢慢适应了新的城市和学校,重获自信。一腔孤勇坚定选择李燃陈见夏一路成长收获

作为“振华”系列的完结篇,作者八月长安无疑对“陈见夏”这位姗姗来迟的女主无比珍之重之。不同于以往的任何一位女主角,陈见夏身上,有着很多人羡慕、却不见得每个人都拥有的一腔孤勇。她同时拥有着不幸的童年、幸运的相遇和无畏的将来。

男主角李燃是陈见夏青春中最为浓墨重彩的一笔,他是众人眼中的“小混混”,是个顶着一头红色莫西干头的大高个儿,叛逆且横冲直撞,就那么撞进了陈见夏的人生当中。李燃的出现,给陈见夏惶恐又迷茫的中学生活带来了鲜活的色彩,同时又带来了几乎“灭顶”的“灾难”。所幸,陈见夏的内心深处有自己的坚持,她知道在什么样的人生阶段,应该做出怎么样的选择。这么多年,她慢慢走过,慢慢成长,也慢慢收获。


活动主题:

这么多年为你而来——八月长安《这么多年》西西弗书店新书分享会·深圳站

分享嘉宾:

八月长安(青年作家、编剧)

活动时间:

2021年12月25日(周六)14:30

活动地点:

西西弗书店·深圳卓悦中心西区B2层中庭(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348号卓悦中心)

活动详情:

扫码报名了解详情

相信对很多读者而言,八月长安笔下的振华中学,都是我们开始回忆和缅怀青春的地方。那作为振华宇宙的收官之作,男女主角陈见夏和李燃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样的故事呢?期待作者在深圳站与大家娓娓道来。

[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