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瑞金·奥雅设计之星32强作品展开展 助推深圳创意产业发展
2021-12-22 11: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021瑞金·奥雅设计之星32强作品展开展 助推深圳创意产业发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2日讯(记者 董非)12月21日,经过奥雅设计之星组委会的紧张筹备和铺陈,2021瑞金·奥雅设计之星32强作品展在深圳市南山区南海意库6号楼展厅开展。本次作品展将持续免费开放展出至12月24日,欢迎前来观展。

历届奥雅设计之星作为深圳市“创意十二月”的专项活动,受到了来自深圳市南山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其目的是通过创意活动在12月份的集中展示,激发市民对创意文化的关注,以此鼓励和推动社会各级力量积极参与深圳创意产业发展及“设计之都”建设。

同时,展览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来自深圳市各高校的学子、设计行业从业者及周边群众纷纷前来观展。

2021瑞金·奥雅设计之星32强作品展由前言、奥雅设计介绍、设计之星介绍、竞赛场地江西瑞金的介绍及32强选手作品等几部分组成,全方位、多角度的为参展观众呈现了“蜿蜒的红”2021瑞金·奥雅设计之星国际大学生设计竞赛主题。

瑞金是中国第一个红色政权——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的诞生地,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中央革命根据地的中心,是驰名中外的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的出发地之一。

鸟瞰瑞金

此次竞赛以瑞金武阳村和国兴村作为旅游文化一体化设计对象,以“红色引领、绿色维护、古色传承”为原则,整合当地旅游资源、挖掘深层精神内核、实现两村整体规划,提升景观风貌、重述历史故事、复活历史建筑,通过差异化打造创造瑞金红色旅游产品品牌,实现以瑞金为代表的新红色旅游方式,改变红色旅游目标客群的固有印象,形成历史鲜活丰满、生态环境优越的面向全年龄段的红色名村。

国兴村千亩荷花池马荠塘

长征第一桥旧址

2021瑞金·奥雅设计之星32强作品分别出自北京林业大学、广州美术学院、沈阳建筑大学、四川农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南京林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大连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天津财经大学、湖北工业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广州大学、广西大学、南京艺术学院、西南林业大学、中国计量大学、郑州大学、成都文理学院、重庆文理学院、昆明文理学院、南昌工程学院、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等数十所国内知名高校的优秀学子。同学们从历史性、艺术性及可实施性等方面全面展示了对于竞赛场地的认识与解读,也展现了充满更多可能性的瑞金。展览现场,工作人员为前来参展的观众准备了精美的纪念徽章。小小的徽章,承载了对历史的回顾与纪念,也希望前来参展的观众,通过展出的作品与资料,能够更加了解这一段红色历史。

据悉,2021瑞金•奥雅设计之星国际设计竞赛通过高校宣讲、场地调研、方案征集、公众投票、优秀作品巡展、决赛高峰论坛等系列活动,意在策划一起公众参与的社会事件,引导公众对场所精神渗透的广泛关注,以此展开对红色旅游发展方向的广泛讨论,助推瑞金市的文旅一体发展。

奥雅设计之星不是单一学科的设计竞赛,活动机制鼓励学生跨专业跨学科交流学习,以突破惯性的设计思维。设计成果的价值并非得到最终的答案,而是作为引发大众思索的开端。官方考察、作品巡展、高峰论坛等系列活动为参赛学生提供深入场地调研,接触公众了解诉求,以及与专业人士探讨的机会,帮助学生以更宽阔的视野对待场地精神的表达和乡村振兴。

“创意十二月”是深圳市文体旅游局主办的展览活动,其目的是通过创意活动在12月份的集中展示,激发市民对创意文化的关注,以此鼓励和推动社会各级力量积极参与深圳创意产业发展及“设计之都”建设。奥雅设计之星作为“创意十二月”的专项活动,意在将设计和创意带给普通民众,与深圳市政府的愿景不谋而合。奥雅设计之星国际设计竞赛作为一个公益的社会活动,在为社会和行业作出贡献的同时提升了自我的价值、丰富了企业文化。

关于奥雅

奥雅设计于2001年在改革开放前沿深圳蛇口创立,公司前身为1999年在香港成立的奥雅(香港)园境师事务所有限公司,2021年于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奥雅设计作为优秀的民营领军企业,经过多年发展,具有建设部颁发的专业资质:《风景园林工程设计专项甲级资质》《城乡规划编制乙级资质》《建筑行业(建筑工程)乙级资质》等专业资质,同时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3A信用企业。

[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