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罗湖区109位红马甲点燃创建文明城市志愿之火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区109位红马甲点燃创建文明城市志愿之火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18日、19日两天,109位社区居民响应老围社区党委的号召,穿上红马甲,在社工的带领下,整理乱摆放的共享单车,清洁社区卫生,向过往市民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宣传资料。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1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杨纪欧)12月18日、19日两天,109位社区居民响应老围社区党委的号召,穿上红马甲,在社工的带领下,整理乱摆放的共享单车,清洁社区卫生,向过往市民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宣传资料。近日,风大天寒,但活跃在大街小巷的红马甲,令老围社区热闹非凡,创建文明城市的氛围格外浓厚。

109位志愿者大部分是学生,最小的4岁,有些是一家三口都来的,还有是兄弟姐妹一起结伴而来。许多人经常参加社区、学校和万象城U站的志愿活动,也有一些是第一次做志愿者,充满了好奇和兴奋。做一名志愿者,为社区文明建设贡献力量,已经在老围社区蔚然成风。

周末两天,社工将志愿者分成三组,一组清理社区卫生;一组整理共享单车;一组发放资料宣传创建文明城市。4岁的陈其桓小朋友跟妈妈和哥哥一起清理社区卫生,小小的他与垃圾夹差不多高,第一次使用还不太熟练,顽固的烟头偏偏不听话,怎么也夹不起来,但他不要妈妈帮忙,一定要把烟头夹住,放进妈妈提的垃圾袋为止。路上的行人看到孩子们在凉风中清洁社区,都为他们竖起大拇指。

“叔叔,这是桂园街道给市民的一封信,请阅读。”“阿姨,这是《深圳市民文明手册》,请翻阅。”负责发放宣传资料的小朋友大声告诉过往的行人,深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请从“我”做起,为深圳加油,做文明市民。

劳苑晶和聂晨扬两个小女孩,看起来都瘦瘦的,但她们搬起乱摆放的共享单车,一点都不惜力。有些地方放不下了,她们搬起单车过马路,放到指定地方。小女孩变成大力士,共享单车也乖乖听话,一辆辆整整齐齐地排好,人行道立刻显得又宽敞又整洁。

连续两天的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活动,不少青少年及其家长都参加了,劳苑晶就是其中之一,她说自己是一名中学生了,应该为深圳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活动结束后,五位小朋友及其家长在社工的协助下,注册了义工,正式成为深圳志愿者。

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党委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抓在日常、管在平常,着力形成齐抓共管创建格局,动员居民广泛参与。老围社区党委书记许少琼表示,要通过创建文明城市,更好地弘扬志愿精神,让文明之风深入人心,让我们的社区更美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