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均产量近千辆!广西贵港打造万亩新能源电动车产业智造集群
2021-12-21 15:0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日均产量近千辆!广西贵港打造万亩新能源电动车产业智造集群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1日讯(记者 袁征一方)12月15日,“在希望的田野上”贵港市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媒体采风团来到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港北区的中国—东盟新能源电动车生产基地,先后参观了广西绿源电动车有限公司智能工厂、广西爱玛车业有限公司、电动车生产基地展厅,并见证基地第238万辆电动车下线。

image.png

中国-东盟新能源电动车生产基地展厅

image.png

基地第238万辆电动车下线

走进工厂,记者看到区域空间功能划分明确,工人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对电动车零件进行加工装配。自动化的流水线、高科技的加工工具与防护装备,不仅让电动车的产量更高、质量更好,同时也让工人们在更安全的工作环境中提升了生产效率。

image.png

image.png

员工们在生产线上熟练操作

“目前采用的预装、整装分离的流水线是业内较为先进的,品质更有保障,物料周转也更快,一天下来按照8个小时算的话,能够达到平均产量750-800辆,有的车型甚至能达到1000辆。”广西绿源电动车有限公司工艺经理李邓华向记者介绍道,自从8月份搬进新工厂,人均效率提升了不少。

image.png

广西绿源电动车有限公司工艺经理李邓华接受记者采访

据了解,近年来,贵港市港北区有关部门抓住“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机遇,加快优化营商环境。贵港市规划建设中国—东盟新能源电动车基地1万亩,计划总投资157亿元。自2015年筹划建设以来,累计引进两轮电动车整车及零配件企业近百家,竣工投产50多家,其中爱玛、台铃、绿源、欧派、立马等5家行业排名前十的企业均已入驻,形成了年产500万辆两轮电动车、50万辆三轮电动车、500万套零配件的产能,本地配套率达到80%,产品主要出口越南、缅甸、印尼等东盟国家。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