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颜值飞升”的南昌涌 水岸同绿引鸟栖
2021-12-21 10:49
来源: 深圳新闻网、西乡街道办事处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宝安:“颜值飞升”的南昌涌 水岸同绿引鸟栖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0日讯(记者 谢莹)水清岸绿、鹭鸟翔飞,早晨的南昌涌迎来了它的第一位“客人”,闻着花香、听着鸟鸣,居民们带着小朋友沿着河边的绿道嬉笑走过,岁月静好、恬静舒适的南昌社区开启了美好的一天。

早晨的南昌涌迎来了它第一位“客人”

居民们带着小朋友沿着河边的绿道嬉笑走过

经过景观设计后上游补水口颇具韵味

这条流淌过西乡街道南昌社区的小河,河道总长3.65公里,曾是宝安前海铁石片区污染最为严重的河流之一。从2018年4月开始,南昌涌经过一系列黑臭水体整治与河道周边环境整体提升工程后,在生态不断向好的同时也实现了“颜值飞升”,如今南昌涌的水质稳定达到地表Ⅴ水标准,河道两侧修了白色的大理石护栏,既提升美观效果又保护了居民安全,沿河铺设了步道方便了市民通行,已是周边居民闲暇时光的好去处。

2019年4月,记者探访南昌涌黑臭水体整治工程,工人们在开展沿河截污和清淤工作

2021年12月,南昌涌生态不断向好的同时也实现了“颜值飞升”

[编辑:贺靛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