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580幅优秀作品展出!第四届深圳国际摄影周在罗湖开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580幅优秀作品展出!第四届深圳国际摄影周在罗湖开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20日,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罗湖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罗湖区委宣传部、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的“第四届深圳国际摄影周”在罗湖美术馆开幕,展览持续至1月3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0日讯(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文瑶)12月20日,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罗湖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罗湖区委宣传部、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的“第四届深圳国际摄影周”在罗湖美术馆开幕,展览持续至1月3日。

原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应力,深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梁宇,罗湖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漫妮,罗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党组成员詹辉,罗湖区政协副主席杨明,深圳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刘露,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薛江,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张桐胜,中国老摄影家协会主席潘炳岩,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深圳市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王琛,广东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钟国华,深圳市摄影家协会主席赵青,中国摄影金像奖得主、中国日报高级记者武治义,中国妇女报社摄影部主任程京京,中国摄影金像奖得主、原中国摄影家杂志艺术总监蔡焕松等领导及嘉宾出席开幕式。

詹辉表示,罗湖作为特区长子和改革开放先行区,在文化建设方面有过很多创新和探索,曾连续4次获评全国文化先进区。此次市、区联动打造的深圳国际摄影周就是其中一张闪亮的名片。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充分展现“湾区枢纽、万象罗湖”的独特魅力和开放胸怀,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一场视觉盛宴,为促进深圳文化事业发展,助力深圳建设全球经济文化中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我们通过经广泛征稿,共收到美国、英国、德国、法国等42个国家和地区艺术家提交的6000余幅作品。本着‘公开、公正、透明’,坚持‘国际性、学术性、创新性’原则,最终评选出580幅优秀作品进行展出。”活动总策展人孙成毅在采访中说道。

据悉,罗湖在成功举办重大文体品牌活动的同时,按照罗湖区第八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文体民生紧扣服务群众,通过拓展基层公共文化空间、丰富群众文体活动、完善文体场馆“一键预约”系统、推动大型户外公共智能健身房设施等方式,推动公共文化服务全面提质提速,不断提升辖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本次展览包括第四届深圳国际摄影艺术展览优秀作品展、向经典致敬——摄影史上著名摄影家经典原作展、中外摄影家系列展和第三届“精彩罗湖”优秀摄影作品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