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子卸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后,竟然……

女子卸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后,竟然……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我是公安局的,你涉嫌一起诈骗案……”当你听到电话那端“警察”的大声逼问时,你是否会不知所措慌了手脚,任其摆布。近日,罗湖区的李女士因为听信了“假冒警察”的话,差点损失80万。12月13日,深圳市公安局罗湖分局黄贝派出所民警在沿河北路周边巡逻时,发现一女士神色紧张、情绪反常,民警立刻上前询问情况

“我是公安局的,你涉嫌一起诈骗案……”当你听到电话那端“警察”的大声逼问时,你是否会不知所措慌了手脚,任其摆布?

近日,罗湖区的李女士因为听信了“假冒警察”的话,差点损失80万。

12月13日,深圳市公安局罗湖分局黄贝派出所民警在沿河北路周边巡逻时,发现一女士神色紧张、情绪反常,民警立刻上前询问情况。

经现场了解,事主李女士接到一个自称“警察”的电话,称其涉嫌洗黑钱,在对方的指引下李女士卸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准备向对方所谓的安全账户转账80万。

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告知李女士这就是典型的冒充公检法诈骗,要求她立刻停止转账,并现场对她进行反诈宣传。

李女士在民警的耐心劝说下,认识到自己被诈骗,重新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表示以后会多关注反诈宣传,若遇到类似情况一定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警。

深安君提醒

公检法机关绝对不会用电话

或者网络通知涉案人员

进行核查资金、转账汇款等操作

如遇这种情况

市民朋友一定要提高警惕

切莫轻易转账汇款

请大家及时下载安装

“国家反诈中心”APP

开通“诈骗预警”功能

牢记全国反诈电话96110

让诈骗无所遁形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