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市场——闹市中充满人间烟火的一隅
2021-12-20 17:1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西乡市场——闹市中充满人间烟火的一隅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0日讯(记者 贺靛婧 谢莹)西乡市场位于西乡河与宝安大道交界处,已经有30多年的历史。在深圳这座现代化的城市中,这里是充满了人间烟火气的一隅。

西乡河穿城而过,行走在岸边,静静感受老城的味道。

对于西乡人来说,这里是家门口的“美食天堂”,热气腾腾的包子,油汪汪的明炉烧鸭,手工制作的牛肉丸、鱼蛋、香肠。

还有潮汕特色小吃菜茶,炒米配上粉丝、虾皮、萝卜干、花生米等配菜,满满一碗口感丰富又饱腹。

新鲜出炉的竹盐鸡,浇上一勺料汁,食欲瞬间被勾起。

西乡市场里的海鲜品种也十分丰富,从90年代起,就深受附近居民的欢迎。

海虾、鲳鱼、龙虾、花蟹、鱿鱼花甲、青口、鲍鱼、虾姑、石斑......生猛海鲜、品种繁多,在摊位上任顾客挑选。

2020年,西乡市场进行了升级改造,改善了市场及市场周边脏、乱、差的问题。

如今走进市场一眼望去,整个市场宽敞整洁,水果区、蔬菜区、干货区、等功能分区明确,布局合理。

当季的新鲜蔬果,缤纷多彩,整整齐齐,案台、墙体、地面干净整洁,顾客的购物体验不断提升,西乡市场也因此荣膺宝安区五星级市场的殊荣。

[编辑:贺靛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