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易融携手江铃集团搭建汽车供应链服务平台
2021-12-20 16: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联易融携手江铃集团搭建汽车供应链服务平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0日讯(记者 董非)近日,联易融以科技助力江铃汽车集团(以下简称“江铃集团”)搭建供应链服务平台并正式落地首笔多级流转业务。联易融作为科技支持方,通过和江铃金融板块的深入合作,共同搭建供应链服务平台,为集团上下游企业提供极致、高效的金融服务,实现供应链金融线上化转型,创新汽车产业链的金融服务。

在首笔落地业务中,江铃集团供应链服务平台开具了首笔基于区块链的数字债权凭证"铃融单",为核心企业的供应商提供了便捷、高效、低成本的融资服务。

汽车业为我国实体经济重要的支柱产业之一,从上游的设计研发、原料采购、生产制造,到下游的物流、销售、汽车配件、维修养护、汽车金融,环环相扣,资金的使用效率对整个产业链的协作影响巨大。而作为我国汽车整车出口基地和轻型柴油商用车最大的出口商之一,江铃集团的业务涵盖整车和零部件的设计和制造,同时涉足汽车进出口、汽车金融等多个领域。集团紧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积极布局供应链金融,加速产融联动。

江铃金融板块积极发挥在集团产业链金融业务中的关键作用,与联易融携手合作,通过江铃集团供应链服务平台,全方位对接集团产业链各环节,不断加强供应链金融支撑实体经济的力度。江铃集团供应链服务平台依托前沿科技手段,对产业链现金流,信息流、商流和物流进行统一高效的管理。在使江铃集团上下游的授信额度和时效性得到提高的同时,降低上下游供应商的融资成本。既显著解决了中小微企业融资困难的问题,扶持产业链企业的发展,也确保了集团的整体竞争优势的提升。

随着科技的迅猛发展,新兴技术已经逐渐应用至供应链金融的场景中,并对优化供应链金融的支付周期、实现供应链金融全流程的数字化起到积极有效的作用。联易融作为国内领先的供应链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提供商,聚焦于AI、区块链等先进技术在供应链生态的应用。2017年,联易融在市场上推出首个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应收账款多级流转平台,创新供应链金融科技解决方案。

[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