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融合丨首次落地,美团无人机配送服务在深圳·星河WORLD正式投入使用
2021-12-20 10:1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跨界融合丨首次落地,美团无人机配送服务在深圳·星河WORLD正式投入使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0日讯 产业引领,共创共生。12月17日,美团无人机外卖配送服务正式落地深圳·星河WORLD。这是美团无人机在产业园区的首次投入使用,也是星河产业携手美团深化产业融合的成果,通过科技创新赋能智慧产城建设、共同开启智慧物流新阶段。

跨界融合,助力产城智慧化建设

深圳·星河WORLD作为首个运用无人机配送的智慧园区,以人机协同方式提升园区运营效率,携手美团构建城市低空物流网络,满足园区人群的消费需求,进一步促进产城园区数字化转型升级。而园区涵盖社区、商场、写字楼、测试基地等多元业态,也丰富了无人机配送能力的多场景应用。


据介绍,美团自2017年起就已开始对无人机配送服务进行探索,如今,核心系统90%以上部件都实现自研,已在深圳落地7个居民社区,服务超过8000户居民。此次是美团无人机首次投入智慧园区场景的常态化试运营,标志着物流无人机产业在城市商业场景落地的又一重大突破。

据了解,美团无人机配送建立于一个综合自主飞行无人机、地面承接装置以及智能调度系统为一体的城市低空配送网络。用户在美团APP下单外卖,骑手接到订单之后前往商家取货送至起飞点,装载货箱后,无人机按照智能调度系统的路线规划将货品送至降落点,即目的地取餐柜,用户可通过手机扫码打开外卖柜格口取货。这种人机协同的配送,让无人机能够实现“万物到家”。

星河产业集团副总裁陈朝朝在专访中提到,星河产城聚焦产城智慧化建设,致力促进产城与数字化融合发展。美团无人机配送此次落地深圳·星河WORLD,将提供丰富的经验和实践数据,以此提升无人机在物流配送、城市管理等场景的深度应用,强化深圳“无人机之都”创新基因。这不仅是产城园区数字化转型升级的示范案例,更意味着星河产城迈入“跨界融合、创新发展”的新阶段。

美团无人机业务负责人毛一年称,落地深圳· 星河WORLD,是美团无人机探索商圈场景的第一步,“未来我们希望能在深圳实现多商圈、多航线运营, 为这座城市的居民带来更多更好的服务体验 。 ”

创新赋能,代言深圳产城范本

秉持“产业引领、共创共生”的合作理念,星河产业与美团强强联手,各自发挥平台及科技优势,共同打造智慧化产城融合空间,以持续的创新能力赋能产城发展新未来。

运营五年,中国优秀产业园区十强——深圳·星河WORLD已沉淀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文化创意、生命健康、科技金融五大产业集群,为区域及城市不断输入产业新动能。近日,深圳·星河双子塔已正式平顶,这座中国第一等高双子塔将代言深圳产城范本,产业力量再进阶。160万m²超级湾区都会大城已成,未来将汇聚超3000家优质企业,搭载星河产业强大运营实力,以国际化视野、专业化运营为全球企业做好产业服务,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铸就创新经济新引擎。

未来,在“产·城·融·投”的发展模式下,星河产业将持续促进创新产业的转化应用,实现智慧产城、智慧城市、创新经济的深度融合,在数字化变革的全新时代,携手各方力量共谋发展机遇,共创产城未来。

[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