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安战线的“多面手”

公安战线的“多面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勤务点上哪里忙碌哪里就有张伟合的身影他常常因处理现场事务顾不上喝水吃饭当口罩摘下时脸上深深的勒痕伴着瘀血清晰可见近日的“创纪录争尖兵”大比武活动中,深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五大队副队长张伟合带领的队伍再次取得团体总分第一的成绩。张伟合加入深圳特警近12年,很长一段时间都是担任教官,为深圳警队赢得了各种奖项和荣誉。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袭来,张伟合不畏风险,主动请缨加入党员先锋突击队,到深圳车流量最大的罗田收费站防疫点值守,守护城市安全大门

在勤务点上

哪里忙碌哪里就有张伟合的身影

他常常因处理现场事务

顾不上喝水吃饭

当口罩摘下时

脸上深深的勒痕

伴着瘀血清晰可见

近日的“创纪录争尖兵”大比武活动中,深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五大队副队长张伟合带领的队伍再次取得团体总分第一的成绩。

张伟合加入深圳特警近12年,很长一段时间都是担任教官,为深圳警队赢得了各种奖项和荣誉

据张伟合介绍,每一名队员只有团结协作,才能发挥出最大战斗力。“其中单兵技战水平越高越一致,越容易达成良好的配合。抓好基础性训练至关重要,平时训练有素,才能在各种勤务时冲得上、打得赢。”张伟合说。

作为公安部教官和市公安局专职教官,张伟合多次获得优秀课程奖,在教学、比武方面取得的成绩突出,所带队伍作风过硬、战斗力强

他还结合今年建党100周年,在授课中加入了党史思政内容,通过党史学习促队建、促业务、铸警魂,不断提升队伍战斗力。

在他人的眼中,张伟合是公安战线的“多面手”。在扫黑除恶抓捕行动中,张伟合不畏危险,制服藏匿在某大楼的涉黑头目;在群众需要时,他发挥危机谈判的特长,随机应变,及时挽救了欲跳楼轻生的女子生命。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袭来,张伟合不畏风险,主动请缨加入党员先锋突击队,到深圳车流量最大的罗田收费站防疫点值守,守护城市安全大门。

张伟合负责的龙大高速罗田站单向25车道,日均车流达8万余次,是全市最大、广东第二大交通站,更是深圳疫情防控的一道重要防线。

在张伟合的推动下,罗田防疫点成立了应急处突工作组,快速制订应急预案,开展岗上合成练兵,科学设置人车引导路线,提升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近年来,张伟合凭借精湛的警务技能脱颖而出,同来自全国八个省市的100名特警组成反恐力量,代表中国特警远赴塔吉克斯坦参加联合反恐实战演习,在与塔方实兵实弹展开全要素对抗中,斩获佳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