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绿色文化谱写山清水秀梅林美,梅林街道第七届绿色文化节拉开序幕
2021-12-19 18:2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以绿色文化谱写山清水秀梅林美,梅林街道第七届绿色文化节拉开序幕

梅林街道第七届绿色文化节在梅林卓悦汇开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9日讯(记者 黄卓坚)12月18日,梅林街道第七届绿色文化节在梅林卓悦汇荟生活广场隆重开幕。据了解,自2015年以来,由梅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发起的梅林绿色文化节到今年已是第七届,“绿色文化节”已成为梅林一年一度盛大的群众文化活动,成为名符其实的绿色文化品牌。

情景剧《唱支山歌给党听》。

开场舞《绽放》,演绎了梅林街道居民对第七届梅林绿色文化节的期待与祝福,曼妙的舞姿与舞动的阳刚之气在舞台上像激情澎湃的绿色海洋。情景剧《唱支山歌给党听》,那优美的旋律,发自内心的歌声,稚嫩清脆的童声和沧桑有力的社区老年合唱团共同唱出了梅林街道居民对党的感激之情。由少年演奏,老中青三代共同表演的歌曲《少年》,将开幕式欢庆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据悉,本届绿色文化节将继续秉承四大版块主题,“唱响梅林”“舞动梅林”“传承梅林”“创意梅林”。每个版块都将呈现多台精彩的文艺汇演和文化讲堂,旨在让高品质的高雅艺术与接地气的群众文化在梅林绽放,让倡导绿色环保与宜居生活理念在梅林传承。

现场观众反应十分热烈。

今年是深圳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和首届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开局之年。梅林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绿色文化节作为文明创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践行城市和谐宜居新理念的基础上,持续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共同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魅力梅林。

半城半水,宜居梅林。为贯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近年来,梅林街道奋发有为,持续推动多个绿色环保项目加速落地,完成了中康艺术长廊的建设,开展城中村综合整治,实行雨污分流改造,推广垃圾分类处置,加强涉水面源管理等。

[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