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接“元宇宙” 解码时尚行业新趋势 深服协开展课程讲座系列活动
2021-12-19 18:2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连接“元宇宙” 解码时尚行业新趋势 深服协开展课程讲座系列活动

“元宇宙和虚拟偶像·2022秋冬女装趋势”讲座活动在福田区万科滨海云中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8日讯(记者 黄卓坚 实习生 李伊苗)为助力创新时尚产业新趋势,解锁时尚领域数字化新格局。由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主办,深圳市福田区人才工作局支持的“元宇宙和虚拟偶像·2022秋冬女装趋势”讲座活动日前在福田区万科滨海云中举行。此次讲座活动,旨在为服装行业企业及从业者提供具有前瞻性及国际性的信息和行业培训服务。

本次讲座活动邀请了WGSN China Fashion的三位行业负责人担任主讲嘉宾。据介绍,WGSN是权威的趋势预测机构,1998年在英国成立,有超350位趋势专家,业内人士遍布十四个国家,主要立足于全球趋势洞察,专业数据和行业分析,帮助品牌把握机遇,释放潜力,立足未来。

聚焦“元宇宙”带动时尚产业营销新机遇

近期,“元宇宙”一直备受关注,而随着数字经济蓬勃发展,互联网也正在逐渐演变为“元宇宙”。“元宇宙”是整合多种新技术而产生的新型虚实相融的互联网应用和社会形态,是一种共享的具备新型社会体系的数字化领域,将推动文化和设计发展并开启体验的新模式。

AR机遇、数字时尚......讲座上讲师Ethan Zhou从“元宇宙”趋势分析出发,分享了“元宇宙”在品牌营销方面的八大机遇,紧随着虚拟商品市场爆炸式增长,时尚行业也将通过潜在整合的方式实现跨界交融。Ethan Zhou表示,在未来通过AR试穿工具的普及,服装行业的产品将通过消费者在AR试穿中能得到展示,使得企业与消费者在逐渐成熟的“元宇宙”中建立连接。

Ethan Zhou分享了“元宇宙”在品牌营销方面的八大机遇。

启发新思想以虚拟视觉打造服饰

随着新生代消费者崛起和互联网移动时代的到来,时尚设计师群体已成为深圳服装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及走出去的重要支撑。高端人才的匮乏已经成为服装行业进一步发展壮大的一大问题。“从业人员应重新审视情绪摇滚运动的随性感,通过奢华的虚拟视角来打造服饰。”讲师Emilia Huang在讲座上呼吁这一思想并且从极具未来感的服装设计出发,通过色彩、面料、图案、细节以及数字化T台等方面分析了2022秋冬女装趋势——超凡之域这一版块,并且给设计师们提供了创新创意的发展方向。

Emilia Huang呼吁从业人员应重新审视情绪摇滚运动的随性感,通过奢华的虚拟视角来打造服饰。

此外,WGSN China Fashion南区负责人 Leo Li在活动现场,通过WGSN宏观预测矩阵,向深圳服装企业及时尚从业者展示了在未来2023年驱动因素到品牌转化的思维导图,并分析趋势概念的商业策略及实现方法。

Leo Li为大家分析趋势概念的商业策略及实现方法。

回望整个活动,从聚焦“元宇宙”连接时尚行业发展趋势到呼吁从业人员转化及重新启发新思想,会员企业代表对此次活动产生共鸣,并积极分享了自己对于“元宇宙”的感言,向讲师们提出了有关于“元宇宙”、“虚拟偶像”这些行业热词的问题。此次讲座提到品牌如何在渐趋成熟的“元宇宙”中与消费者建立连接。深服协表示也将跟随数字化的步伐,整合各行各业的资源,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链动时尚产业,加快数字化转型,推动科技赋能时尚产业,布局时尚行业在数字化时代的新未来。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