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一第”来啦!深圳全接触党支部IP首次亮相
2021-12-19 10:1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龙一第”来啦!深圳全接触党支部IP首次亮相

12月18日,深圳全接触党支部IP形象“龙一第”首次亮相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9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周钰琳)可爱的犄角、明亮的眼睛、张着大大的嘴巴、“勇当先锋”飞扬的额带……独具传统特色的文化符号,配以当下年轻人呆萌的表情,12月18日,深圳首个新媒体平台党支部——深圳全接触党支部IP形象“龙一第”首次亮相,先后在金地龙城中央100000+党建雕塑、龙城广场、龙园和市民们热情互动。

“嗨,朋友们,你们好,我是勇当先锋的‘龙一第’……”在龙城广场“龙一第”迈着憨态可掬的步伐与市民友好地打招呼,前来休闲的家长和小朋友看见“萌萌哒”的人形玩偶,一个个热情高涨,纷纷好奇地围过来与其互动并拍照合影,现场气氛热烈。

“龙一第”

在广场陪孩子玩耍的市民李女士说,“突然被这么一个颜色温暖明亮,形象憨厚可爱的‘小龙人’吸引,忍不住上前和它互动,听了工作人员的介绍,觉得它非常的正能量,鼓励我们年轻人树立奋发图强、不躺平、勇当先锋的价值观,有被它的创意形象和内在精神感染到。”

龙的传人是中华民族五千多年历史和文化传承下来的故事,龙是民族的象征,是精神的图腾。“龙一第”将中国传统龙的形象拟人化、卡通化、简单化,处处彰显出它的亲切与可爱。其名字反过来读是第一龙,传递的是“见第一就争,见红旗就扛”争先创优的精神内核,胸前大大的“1”字,表示勇争第一是它的底色;额头上系着飘带,象征着它正处于誓师奋斗的状态;张大的嘴巴,正在发出“向前冲,向前冲”的呼喊;卷起的衣袖,是响应“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号召,整个IP给人一种积极向上的力量。

传递“第一”文化

深圳全接触党支部充分发挥红色新媒体优势,精心推出IP形象“龙一第”,传递“第一”文化,弘扬“勇争第一,见红旗就扛”的争先创优精神。支部书记朱贵彩表示,接下来将对IP进行深度孵化,线上通过新媒体平台推出“龙一第”系列漫画、“龙一第”系列短视频,线下开展“龙一第”漂流记、“龙一第”打卡记等系列活动,引导和鼓励大家做“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时代先锋。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