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还好及时赶到!晚到一秒钟钱就全被转走!

还好及时赶到!晚到一秒钟钱就全被转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天天与陌生人打交道劝导群众提高反诈意识看到越来越多人建立起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我说多少话都值得”这是深圳市公安局罗湖分局桂园派出所民警赵骞的真实感受。现在,赵骞在桂园派出所专职从事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反诈宣传进企业为了加强联系,赵骞在企业集中的部分写字楼建立了反诈工作微信群,拉楼内企业的财务人员入群,一起分享应对各类骗术的办法

“天天与陌生人打交道

劝导群众提高反诈意识

看到越来越多人建立起

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

我说多少话都值得”

这是深圳市公安局罗湖分局桂园派出所民警赵骞的真实感受。

调整状态成尖兵

脱下军装换上警服两年多的赵骞,不仅要经历工作性质的变化,还要面对工作环境的调整。

现在,赵骞在桂园派出所专职从事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

由于工作成绩突出,桂园派出所专门成立了反诈宣传室,每天由赵骞带队“下沉”到社区各单位进行反诈宣传教育。

反诈宣传进企业

为了加强联系,赵骞在企业集中的部分写字楼建立了反诈工作微信群,拉楼内企业的财务人员入群,一起分享应对各类骗术的办法。

今年6月,赵骞在某公司开展宣传时,得知一名财务人员接到一个可疑电话,赵骞立即赶到现场,及时阻止了这名女子的支付行为。

经过耐心宣讲,赵骞成功打消这名女子准备转账的念想,避免了该公司的损失。

与此同时,通过与其他公司财务人员的接触,赵骞发现该大厦还有很多接到同样电话的单位。

于是,赵骞又立即将这个情况发布在反诈群里,与大家一起分析这个骗术的手法,让更多人看清楚骗子的真实面目。

如今,在赵骞以及众多反诈志愿者的努力下,辖区诈骗警情有所下降。

接下来,深圳警方将不断加强多方联动,全力守护群众的“钱袋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