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好险!幸好没在手机里输入它,不然钱全被转走了!

好险!幸好没在手机里输入它,不然钱全被转走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是张洪兵入警的第12个年头了他一直扎根于社区勤勤恳恳对辖区地形都很熟他说辖区人群多样反诈需要手勤腿勤因人施策做到精准反诈(深圳市公安局坪山石井派出所民警张洪兵)近日,家住坪山区的刘大姐(化名)报警称,她怀疑遇到诈骗,让张洪兵过去看一下。原来,刘大姐当天接到一名“银行职员”的电话。待张洪兵解释完,刘大姐又提出疑问 “我前段时间收到一个ETC的短信,说什么不能继续使用……”张洪兵一看,这和他收到的一条诈骗短信如出一辙,赶紧问刘大姐 “你有没有输入验证码或者银行卡号

今年是张洪兵入警的

第12个年头了

他一直扎根于社区

勤勤恳恳

对辖区地形都很熟

他说辖区人群多样

反诈需要手勤腿勤因人施策

做到精准反诈

(深圳市公安局坪山石井派出所民警张洪兵)

近日,家住坪山区的刘大姐(化名)报警称,她怀疑遇到诈骗,让张洪兵过去看一下。

原来,刘大姐当天接到一名“银行职员”的电话。“银行职员”在电话中说,刘大姐儿子办理的信用卡逾期未还款。

“没有办,你就不用管他,办了也不用管,银行不会这样来找你的。”在张洪兵的解释下,刘大姐找到儿子证实,“银行职员”的谎言不攻自破。

待张洪兵解释完,刘大姐又提出疑问:“我前段时间收到一个ETC的短信,说什么不能继续使用……”

张洪兵一看,这和他收到的一条诈骗短信如出一辙,赶紧问刘大姐:“你有没有输入验证码或者银行卡号?”

“我输了电话号码,银行卡号也输了,在输验证码的时候我觉得不对劲。为什么要我输这些东西?”刘大姐说,她突然反应过来,想起了之前警方的上门反诈宣讲及楼梯间的反诈标语,就没有继续输入验证码了。

“还好当时没输验证码,验证码就相当于取款密码,输入验证码之后钱才会被转走。”张洪兵说。

以下这些诈骗短信

也同样不能随便点

积分兑换礼品

ETC卡失效重新认证

新冠疫苗预约登记

信用贷款额度提升

防骗学多点

无论什么时候,收到陌生电话或者不明链接,大家都要牢牢记住,不要将自己的重要信息告诉给陌生人。银行密码、手机验证码更是绝对不能告诉陌生人。

记住

如果收到附带链接的短信

请先致电官方确认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