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绽放 宾朋齐聚 第七届广州国际酒店用品及餐饮博览会开幕
2021-12-17 10: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羊城绽放 宾朋齐聚 第七届广州国际酒店用品及餐饮博览会开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6日讯(记者 徐哲康)作为华南地区酒店餐饮行业的标杆展会,随着买卖双方的质数齐升,HOTELEX广州展开办深受瞩目,上海博华与各方联合为华南地区的酒店餐饮市场打造了又一个年度采购盛宴。

12月16日上午,2021 HOTELEX广州展(第七届广州国际酒店用品及餐饮博览会)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开幕。典礼由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范海燕主持,她代表主办方向前来参加HOTELEX的各位朋友和长期以来支持关心HOTELEX及酒店及餐饮业发展的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广东酒店行业协会副会长王金鑫,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章学强,深圳市烹饪协会会长刘永忠上台致辞。

活动当天还召开了博华深圳联展发布会,宣布2022年HOTELEX广州展将正式移师深圳,定档12月14-16日。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将以30万平方米的规模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举办首届博华深圳联展(Connexion Shenzhen),联展将整合博华现有所有优势资源,一展打通酒店餐饮、咖啡烘焙、商业空间、定制软装、营养健康、生活方式、连锁加盟等全产业链上下游,为HOTELEX深圳展赋能添翼。

珠江流淌不息,广州这座华南地区的极具悠久历史和商业机遇的超大城市正通过畅通新流量、打造新区域、拓展新动能,积蓄“新经济”能量。

论“吃”,怎能少了广州?作为全国首个同时获得“中华美食之都”和“国际美食之都”双料称号的城市,广州源远流长的餐饮文化让“食在广州”享誉国内外。

食饮文化,深刻在广州人的骨子里

广州餐饮行业发展长期居全国前列,发展韧性强劲。作为广州悠久文化历史的王牌,广州的餐饮美食文化让酒店业的每间可供出租房的餐饮收入指标在北上广深中排名首位。

在广州,餐饮业消费场景也在不断拓展,城市包容并蓄的特色和优良营商环境吸引了来自遍布国内外的投资者在广州设立超21万家餐饮门店。今年来又引入CASA Corona、Tim Hortons、泰安门等一批知名餐饮企业在广州设立中国或华南首店,广州餐饮多元化程度位居全国前列。

在以广州为代表的华南地区酒店及餐饮业持续向好发展的综合环境下,HOTELEX乘胜追击!第七届广州国际酒店用品及餐饮博览会,将于2021年12月16-18日再度登陆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展会由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主办,同期举办广州国际高端食品与饮料展览会、广州国际茶饮咖啡美食节。

积淀六年,打磨每一场增长奇迹

HOTELEX进入广州办展6年来,始终致力于用实力打造大众化、精品化的酒店及餐饮服务采购供应平台,汇集行业上下游的核心产业链,完善细分市场助力客户服务升级。近年来更是打通线上线下全渠道,逐年扩大HOTELEX系列展在华南乃至全国的影响力。

从2015年第一届的一个馆到2020年第六届的九馆全开,每年12月举办的HOTELEX广州展不仅吸引聚集了百家高质量国内外酒店及餐饮业供应链展商,更开启了在广州的全馆展出新征程。2020 HOTELEX广州展达成了专业观众质量数量两开花的良好局面,保持了展会15%的年均增长,收获了超55,000名来自大型商超、星级酒店、餐厅、快餐店、咖啡馆、烘焙店等酒店餐饮投资商、经销商、餐饮轻食加盟商、进出口经销商等前来采购观展。

今年12月的广州展更将由内而外,深耕华南市场,着力打造华南地区乃至全国上下游餐饮供应商的商贸大会师。2021 HOTELEX广州展的展示规模将突破新高,预计扩增至80,000平方米,更广更大的展出面积,让更多更远的机遇和梦想触手可及。

品质当先,引领高质量发展

2021 HOTELEX广州展将延续经典六大板块、展出内容依旧丰富全面,涵盖咖啡茶饮、餐饮设备、餐饮食材、烘焙及冰淇淋、酒店用品综合、餐饮连锁加盟领域,预计将聚集600+优质国内外展商带来业内优质、全新的展品。HOTELEX广州将全方位展示酒店餐饮业的新概念、大热点,突出标准化、智慧化、品牌化等特征,引导行业向质量提升、向智慧服务升级等方向迈进。

人气空降,精心打造咖啡美食味蕾盛宴

B2B2C的HOTELEX国际咖啡美食节在2021年已经走过上海、成都、天津。年末12月即将同步登陆HOTELEX广州现场,作为HOTELEX广州展会同期举办的超人气C端活动,今年将持续在上年扩张30%的基础上持续扩张。

今年将有超过120家知名咖啡馆到场参展,包括但不限于Amazing Cacao、无屿咖啡、FISHER COFFEE、+ Trunk Coffee Roaster、UMAH、VOYAGE COFFEE、打碎杯子、黑石咖啡、月球咖啡、伏南咖啡、redstudio......再让你一次喝个够。

观赛论道,金字塔尖的大咖和选手都来了

以展带赛,展赛结合,向来是HOTELEX现场人气旺盛的重要因素。在佳肴中品出醇熟技艺,在赛事中嗅出行业风向。本次HOTELEX展不仅有优质国内外展商带来业内丰富、全新的展品,还有4场咖啡类赛事,1场潮流饮品类赛事和1场披萨烘焙类赛事。“奶、咖、茶”的创意狂欢和烘焙技艺比拼将在这里演绎。同时还将举办6场餐饮专业论坛深度分享前瞻资讯,邀请大咖探讨行业发展趋势,从创新、预制菜、品牌迭代等话题进行头脑风暴解读市场前沿商机和热点!

深度解读当下酒店及餐饮行业发展趋势,分享酒店餐饮企业如何抓住行业风口,创新求变。在预制菜的风口元年,探讨预制菜如何降本增效助力餐企现代化经营生产,抓住“下一个万亿元级餐饮市场”。破局“内卷”的新茶饮赛道,打造“爆品增长”独家策略。在咖啡产业邀请到多位位咖啡产业精英人,面对面交流分享经营模式、咖啡种植经验、未来,呈现出一场思想交流碰撞的盛宴,为咖啡产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新思路和新动力。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