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传播福田“好声音”!福田区委宣传部获评2021深圳基层工作创新单位
2021-12-16 19: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积极传播福田“好声音”!福田区委宣传部获评2021深圳基层工作创新单位

福田区委宣传部获评“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圳基层工作创新单位。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16日讯(记者 黄卓坚)12月15日,第四届“圳能量”深圳网络盛典在商报大厦如期举行。盛典盘点了深圳互联网行业一年来的新探索、新成就、新经验,并颁出系列奖项。其中,福田区委宣传部获评2021年度“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圳基层工作创新单位。

今年以来,福田区委宣传部紧密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守正创新、锐意进取,积极传播“福田好声音”,为福田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区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创新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民惠民走心走实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福田区委宣传部充分发挥区委讲师团、社科讲坛等师资力量推广百节精品党课,线上线下听众超22万人次;全市首创“国旗下书记、校长讲思政课”,开展活动近300场次,辐射20多万名师生。还策划推出《福哥田妈趣说党史》动漫小剧场及儿童绘本,举办“四史”学习教育主题书展、红色影片双百行动、“深圳放歌”庆祝建党100周年经典作品音乐会等活动,打造原创大型黄梅戏舞台剧《共产党宣言》,形成一批党史学习教育的“福田品牌”。

“莲花山下”短视频征集活动海报。

此外,还举办“永远跟党走”画说百年党史艺术展,组织开展“百年激荡文化铸魂”“追梦福田·丹心向党”“红色100年壮丽100城”摄影展等系列庆祝活动数百场,以音乐会、展览、讲座、征文等多种方式,展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和辉煌成就。聚焦莲花山精神图腾,在抖音创造性推出“莲花山下”名人互动系列活动,总点击量超8.2亿,刷新深圳政府类网络宣传品牌传播纪录。

做优做强品牌宣传活动,扎实有效讲好“福田故事”

2021年,福田区委宣传部持续打造“福田发布”“点亮福田”等大型品牌宣传活动,举办“头版上的福田”展览,汇聚全年各大媒体对福田区16000余篇报道精华,极大提升了福田影响力。还在全市首批上线“学习强国”福田融媒号,与省市主流媒体合作开设56个专题专栏,打造了“福田为什么能”等多个爆款专题,累计发稿2万余篇,进一步扩大福田传播影响力。

福田区创建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综合试点成果发布会现场。

不仅如此,区委宣传部还创新开展“福田粉丝节”,构建党委政府与市民互动交流新模式。打造正能量网络大V工程,组建“福田有福”网络名人观察团,邀请十余位全国知名网络人士走进福田,共同感受福田民生幸福和城区温度。

不断夯实文明之基,打造“永不落幕的民生工程”

福田作为中心城区和特区的“会客厅”,历来是文明创建的主战场。为助力深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区委宣传部持续推进智慧大数据创文平台建设,构建公共文明指数动态监管体系,开展《福田区城市文明典范城区建设智慧化体系构建的研究与探索》课题研究,推动“福田标准”2.0版落地;开展网格创文,持续推进文明创建网格化巡查制度、“行走创文”程序、“周六创文日”,全年采集事件2017处,整改率100%。

福田区推出全国首份区级文明城市建设白皮书《福田区文明城市建设白皮书》。

全省率先出台《城区治理标准与手册》,立足福田实际,梳理负面清单,有效提高工作效能,全力打造全域治理“福田模式”。

建设全国首座线上线下交互式“文明学院”,累计推出900余节课程,线上收听达100余万人次;推出全国首份区级文明城市建设白皮书《福田区文明城市建设白皮书》,打造“文明风景线”“文明走基层”工程,深度提炼可复制可推广的“福田经验”。

办好文化文艺活动,在惠民暖心中彰显“内涵温度”

福田区2021年的文艺文化活动精彩纷呈。为了让市民共享文化之乐,福田区委宣传部在在疫情防控形势下,精心严密组织开展第七届莲花山草地音乐节,创新线上演出形式,在福田融媒APP等13个平台同步推出,全网点击播放量逾2000万人次,进一步拓宽优质文化资源覆盖面。

郎朗在深圳·福田国际钢琴艺术节上深情演奏。

值得一提的是,福田区先后引进郎朗、吕思清、濮存昕、方锦龙、冯巩等19位文体名人,重点打造郎朗国际钢琴艺术节、吕思清国际弦乐艺术周、冯巩深圳喜剧艺术节、濮存昕听见美福田朗诵月、于魁智李胜素福田京剧艺术节等数十项品牌项目,创新打造“文体名人看福田”品牌。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