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易融绿色金融+供应链隐私计算入选信通院优秀案例
2021-12-16 16: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联易融绿色金融+供应链隐私计算入选信通院优秀案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6日讯(记者 董非)近期,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大数据技术标准推进委员会(CCSA TC601)共同组织开展的2021大数据“星河”案例名单正式揭晓。联易融参选的《隐私计算在绿色供应链金融中的创新应用》从数百家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作为唯一的绿色金融+供应链的隐私计算案例,成功入选2021年度的星河优秀案例。

该项目基于联易融的蜂密隐私计算平台展开,同时结合自研的碳足迹测算和认证平台“蜂净”,打造了一个联通消费者、企业、供应链、绿色认证机构以及金融机构间的绿色经济数据协作平台。

平台通过运用密码学技术和算法进行多方联合的安全数据共享、数据查询和数据建模,并应用于绿色经济支持、绿色金融发展之中,在多处嵌入了隐私计算方案以及运用绿色金融服务能力:比如数据采集环节,可对企业敏感的数据字段如供应商名称、产品价格、技术参数等进行加密处理;又如在绿色标签认证环节,可对认证机构的关键模型与碳资产数据之间进行加密交互,保护认证机构的核心知识产权。

该平台能配合标准化供应链金融产品提供主动减排激励,截至目前,联易融已经帮助国内家电行业某家知名核心企业及其供应链上的多家供应商,在实现某家电产品“碳中和”承诺的路径上,取得了显著的进展。

为加快培育数据要素市场、充分发挥数据作为生产要素的独特价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大数据技术标准推进委员会(CCSA TC601)共同组织大数据“星河(Galaxy)”案例征集,目前活动已成功举办四届。据了解,2021年大数据“星河”案例征集包括行业应用、数据资产管理、隐私计算和数据安全四大方向。

本次联易融入选2021年度星河优秀案例,代表了联易融在隐私计算的关键技术能力不仅满足国家金融科技标准要求,其在绿色供应链金融场景中的积极探索和实践落地,也在“双碳”发展的战略背景下,给行业带来了极具价值的应用参考和创新范式。

作为国内领先的供应链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提供商,联易融在2021年6月推出自主开发的蜂密隐私计算平台,并先后通过来自中国信通院、国家金融科技测评中心的多项权威测评认证。未来联易融持续聚焦新兴能力的探索和突破,通过隐私计算技术应用和绿色金融服务能力,加速落地更多供应链金融相关案例,实现数据的价值转移和高效利用。

[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