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稳致远——2021深圳宝安美术年度展今日开幕
2021-12-16 11:4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行稳致远——2021深圳宝安美术年度展今日开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6日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左汀汀 周雅薇)以展览带创作,以展览育人才,以展览促发展理念,2021年12月15日上午,《行稳致远——2021深圳宝安美术年度展》在宝安区图书馆负一楼展厅开幕。本次展览由深圳市宝安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深圳市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深圳市宝安区美术家协会主办。展览将持续展出至12月24日。

据了解,深圳宝安美术年度展自2017年举办首届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届。五年来,展览与推介的平台,作者的参与度、参展作品的数量和品质逐年提高,进一步促进了宝安区艺术家之间的互动交流,为提高创作者水平,鼓励全区美术创作进步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2021深圳宝安美术年度展共展出177位作者近200件(组)美术作品。涵盖国画、油画、水彩、版画、陶艺等多个艺术种类,展现宝安美术人丰富多元的艺术理念和创作风格,传达独特新颖视觉感受,弘扬蓬勃向上的精神情怀。



画展以行稳致远为主题,一方面是传达主办单位长期以来贯彻党的文艺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方向,秉持着做正、做精、做强、做久四个维度,为宝安美术发展事业做好谋划,为出精品、出人才做好服务精神的持之以恒;另一方面是寄望广大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砥砺前行、不断进步,创作辉煌。广大艺术家通过各自艺术实践和不懈努力共同烘托出宝安艺术的繁花似锦,光鲜亮丽。

菜根谭有言:“恪守初心,方能行稳致远”。提示认真做事,用心做事,勤勉务实,坚持不懈才能把事情做好。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时代召唤更好的作品。当前,宝安已迎来“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的重大机遇,在多重政策加持下,,宝安必将实现跨越发展。这也进一步要求工作生活在宝安的艺术工作者,要积极响应党的指引,坚定理想信念,深入生活,用笔墨、色彩抓取生活中的可视形象,创作出展现当下人民的情感和精神的好作品,为魅力宝安增光添彩。


[编辑:贺靛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