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首届罗湖区国际化街区多元交流活动月启动 发布全市首本区级外籍人士服务手册

条评论立即评论

首届罗湖区国际化街区多元交流活动月启动 发布全市首本区级外籍人士服务手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14日下午,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主办,罗湖区委(政府)办公室(区外事局)承办的深圳国际化街区建设“大家谈”暨罗湖区国际化街区多元交流活动月启动仪式在京基100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6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郑馨欣 苏琴)2021年12月14日下午,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主办,罗湖区委(政府)办公室(区外事局)承办的深圳国际化街区建设“大家谈”暨罗湖区国际化街区多元交流活动月启动仪式在京基100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涉外企业代表,来自中国内地、中国香港、澳大利亚、俄罗斯的居民代表和国际志愿者代表汇聚一堂,共绘深圳国际化街区新图景,揭开首届罗湖区国际化街区多元交流活动月序幕。

聚焦“共享”“发现”“友爱”“人文”

送出为期一个月的15个活动礼包

“国际化街区建设,是推动我市国际化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培育多元共融国际交往氛围的重要举措,对于促进国际先进生产要素、知识技术和高端人才在深圳集聚,助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罗湖作为特区长子和最早建成区,一直以改革开放精神连接香港、拥抱世界,在全市对外开放和现代化创新型城市建设中走在前列。”罗湖区区长范德繁在致辞中表示。

在国际化街区多元交流活动月启动仪式中,罗湖区聚焦“共享”“发现”“友爱”“人文”四大主题,为辖区企业和中外居民送出为期一个月的15个活动礼包,推出包括中意创新创意中心挂牌签约、涉外企业政策宣讲、公示语译写纠错、第四届深圳国际摄影周、漫步国际罗湖、自闭症儿童关爱、“民谣东门”街头乐队大赛、非遗文化皮影戏巡演等各具特色的“国际罗湖”系列活动。

发布全市第一本区级外籍人士服务手册

现场为罗湖国际志愿者授旗

为提升辖区外籍人士的工作、生活便利度,启动仪式上发布了《Hello Luohu罗湖区外籍人士双语便民手册》。作为全市第一本区级外籍人士服务手册,通过“一眼罗湖”“政务服务”“就业服务”“生活服务”“休闲服务”等板块,向外籍友人介绍罗湖区情,提供签证、就业、创业、医疗、教育、交通、美食、休闲娱乐等诸多外籍人士关心的问题的解决之道,可谓一本口袋里的“百科全书”。

随后,市、区外事部门相关负责同志为罗湖国际志愿者授旗,发布罗湖国际志愿者标志和文化衫。罗湖区汇聚了在深工作、生活的外籍人士,具有国际化视野、海外工作学习经历及较高外语水平的中国居民及机关事业单位外事人才,组建了“外事志愿者”“外籍志愿者”“外语志愿者”三支国际志愿者队伍,在涉外疫情防控、国际化营商环境提升、中外文化交流等方面贡献了力量。

据悉,此次罗湖区国际化街区多元交流活动月旨在推动新时期国际化城区建设高质量发展,坚持共建、共治、共享理念,构建多方参与、多元共建的国际化街区建设体系,呈现罗湖区国际化街区的阶段性建设成果,广泛凝聚共识,同时为新的一年的国际化街区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