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圳能量”深圳网络盛典起航 揭晓“2021年深圳正能量十件大事”
2021-12-15 18: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第四届“圳能量”深圳网络盛典起航 揭晓“2021年深圳正能量十件大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5日讯 弘扬正能量,唱响好声音。12月15日,由深圳市互联网行业联合会指导,深圳市网络媒体协会、深圳市自媒体协会主办的第四届“圳能量”深圳网络盛典成功举办。来自政府职能部门、各区、街道、企业和媒体的领导及嘉宾出席活动,一起盘点深圳互联网行业一年来的新探索、新成就、新经验。活动现场公布了“2021年深圳正能量十件大事”,并揭晓了“第十五届深圳市网络文化奖”“2021深圳年度网络答政成效示范单位”“2021年‘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圳基层工作创新单位”“深圳网民最喜爱幸福街道”“深圳融媒体优秀传播平台”等多个奖项。

让网络精品引领主流,让主流价值主导网络阵地

深圳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张忠亮在致辞中表示,网络媒体、平台应致力于让新媒体传播产品更有亲和力、感召力与感染力,让网络精品引领主流,让主流价值主导网络阵地,滋养正能量文化,使主流价值和先进文化在网络上广泛传播。他同时表示,期待通过本次网络盛典活动,分享更多媒体融合创新发展成果与经验,交流更多新思路新想法新计划,促进形成合力,共同在网络空间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不断壮大深圳“好声音”。

“正能量”十件大事传递城市爱心

深圳作为中国“最互联网”城市,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像空气一样无所不在。在这座充满“正能量”的城市,我们无数次被凡人善举感动得热泪盈眶,无数次被榜样之光照亮前路。2021年,哪些瞬间曾让深圳人动容?

有“祝福刷屏!深圳全城共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那一刻,我们满怀感恩;有“温暖全城!勇敢‘雨燕’在深圳尽情飞翔”,那一刻,我们致敬榜样;有“凡人善举!他们挺身而出尽显‘圳’能量”,那一刻,我们敬佩骄傲;有“同心抗疫!跑出‘深圳速度’共同守望相助”,那一刻,我们同舟共济;有“感谢有你!环卫工人1分钱爱心餐温馨上线”,那一刻,我们温情满满;有“‘热血’英雄!无偿献血400余万人次展现城之大爱”,那一刻,我们热血澎湃;有“生命至上!感受深圳这场教科书级的避让”,那一刻,我们大声喝彩;有“山海情缘!教师心怀大爱两次主动赴疆支教”,那一刻,我们刷屏点赞;有“‘圳’在行动!跨越千里驰援河南抗险救灾”,那一刻,我们倾囊相助;有“希望之光!民警50条短信照亮抑郁女孩人生”,那一刻,我们温馨转发……这十大正能量事件,与其它无数动人故事,一起让深圳人的心激情澎湃,热血沸腾。

30家单位获颁“网络答政成效示范奖”

网络问政是党委政府执政理念进步的体现,以网络问政平台为代表的网上群众路线,日趋成为强化党群关系的主要渠道之一。为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增强问政公开实效,提升政府公信力,活动评选出了“2021深圳年度网络答政成效示范单位”。深圳市交通运输局、深圳市道路交通管理事务中心、深圳市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市生态环境局、深圳市公安局、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住房保障署等30家单位获奖。

此外,深圳市福田区香蜜湖街道、深圳市南山区南头街道、深圳市南山区西丽街道、深圳市罗湖区东湖街道、深圳市罗湖区东晓街道等16个街道被评为“2021年深圳网民最喜爱幸福街道”。

中共深圳市福田区委宣传部、园岭街道办事处、莲花街道办事处、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福田)等64家单位获评“2021年‘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圳基层工作创新单位”。

福田融媒、湾区消息、罗湖Plus、龙岗融媒、龙华融媒、光明融媒、深爱大鹏获评“2021年深圳融媒体优秀传播平台”。

腾讯网、全景网、读特、壹深圳、深圳新闻网获评“第十五届深圳市网络文化奖”。

活动现场,大西洲科技集团创始人、总裁彭顺丰还为与会嘉宾带来了《元宇宙的前世今生和未来》的主题演讲。在演讲过程中,彭顺丰从元宇宙的起源、现状以及未来对人类社会的影响等多个方面阐述了元宇宙的概念及作用,他深入浅出的演讲获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