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仅10所!盐田这所学校获评“国字号”荣誉
2021-12-15 15: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全市仅10所!盐田这所学校获评“国字号”荣誉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5日讯(记者 邓雪婷)12月9日,教育部发布第三批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校名单。深圳市盐田区田心小学榜上有名,全市仅10所中小学校获评该荣誉。

深耕书法教育

形成“诚恳习字、自然书写”教育体系

自1994年开始,田心小学不断探索书法与素质教育共同发展,在课程、校本教材开发、教学方法、书法教育管理等方面,已经形成比较有效的管理与发展模式,探索形成了“诚恳习字、自然书写”习字方法,开发了《硬笔书法》《中午天天练》《习字视频》《习字操》等校本教材,固化了“每天一节习字课”+“书法社团课”的校本课程。以写字书法为圆点,拓展了汉字文化学习的内涵。

经过多年深耕,书法教育取得了显著成果。“端端正正写字,堂堂正正做人”,在书法文化熏陶下,全校学生举止文雅,安静有序,学生书写合格率达到99%,优良率达到95%以上,为上一级学校输送大批书写优秀人才,书写成为田心学子的主要标识之一。

[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