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三届宝安区民俗文化节即将来袭!
2021-12-15 11: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021年第三届宝安区民俗文化节即将来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5日讯 (记者 贺靛婧)2021年第三届宝安区民俗文化节即将来袭!这个周末,多项精彩活动带你穿越历史,梦回古墟。

赏民俗、尝美食、鉴文化……在岁末年初、新旧交替之际,宝安人一年一度的民俗盛会就要来了!近日,记者从深圳市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2021年第三届宝安区民俗文化节将于12月18日至19日在清平古墟拉开帷幕,届时将有囍俗体验、民俗展演、传统武术、传统手工技艺展示、汉服丽人秀、传统美食市集等多项活动精彩亮相,带领广大市民穿越历史,梦回古墟,体验别样的民俗文化。

第二届宝安区民俗文化节资料图

宝安历史文化底蕴浓厚民俗活动受市民群众热捧

宝安素有“深港文化之根”的美誉,在东晋时就已建县,有1690年的历史,保存着诸多历史文化古迹,也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民风民俗。据了解,宝安全区共有不可移动文物290处,包括省级文物保护单位4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9处;国家级“非遗”名录2个、省级7个、市级13个、区级24个,非遗项目总量多,种类齐全,特色鲜明,总数位居全市首位。丰厚的历史文化遗产资源,为民俗文化节提供了丰富的素材和广阔的视角。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