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深圳“仙人指路杯”全国象棋大师赛在罗湖擂鼓开战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仙人指路杯”全国象棋大师赛在罗湖擂鼓开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14日,2021年“中国银行·仙人指路杯”全国象棋大师邀请赛在深圳罗湖阳光酒店擂鼓开战,18名男子棋手、8名女子棋手齐聚赛场,鹏城争霸。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4日讯(记者 郭含笑)12月14日,2021年“中国银行·仙人指路杯”全国象棋大师邀请赛在深圳罗湖阳光酒店擂鼓开战,18名男子棋手、8名女子棋手齐聚赛场,鹏城争霸。本次比赛所有对局均指定“仙人指路”开局。“仙人指路”指的是红方首着走兵三进一或兵七进一,把先手让给对方,为马开路,还能试探对方棋路,保留己方棋路的开局。

本次比赛由中国象棋协会指导,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弈川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深圳棋院、深圳市象棋协会、深圳市体育产业协会协办,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赞助。

18名男子棋手分别为象棋特级大师柳大华、吕钦、王天一、蒋川、孟辰、洪智、赵鑫鑫、谢靖、徐超、张学潮,象棋大师许国义、曹岩磊、李少庚、李翰林、宿少峰、黄海林、刘明、张彬,8人有全国个人冠军称号。

象棋特级女子大师唐丹、党国蕾、赵冠芳、陈幸琳、陈丽淳等5名全国个人冠军参赛,女子棋手还有象棋大师刘欢、时凤兰、唐思楠。

“近期参加的比赛多,状态相当不错。参加此次‘仙人指路杯’,我把胜负看得很淡,就希望能下出好棋,多赢几盘。”柳大华在采访中说道。

比赛执行《象棋竞赛规则(2020版)》。男子组比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预赛采用积分编排制赛5轮,前6名棋手进入决赛,决赛阶段采用一局单败淘汰制;女子组比赛采用一局单循环赛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