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企业家说④|鼎龙集团鞠锐:对未来发展有信心 争取3年营收破百亿
2021-12-13 22:3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盐田企业家说④|鼎龙集团鞠锐:对未来发展有信心 争取3年营收破百亿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3日讯(记者 潘峰 李小辉)近年来,盐田区持之以恒推进“产业兴盐”“创新驱动”,城区魅力日益增显,创新资源加速集聚,今年前三季度,盐田区经济发展继续保持良好势头,GDP实现541.23亿元,同比增长11.4%,连续三个季度保持双位数正增长,两年平均增速居全市前列。在近期举办的以“湾区核心枢纽、品质发展标杆”为主题的2021盐田区招商大会上,现场集中签约重点项目38个,签约总产值达1316.26亿元。那么,盐田区到底有什么魅力,成功吸引众多创业者的目光和企业家的青睐?本期“盐田企业家说”,记者采访了深圳市恒汇商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鞠锐,听听他对盐田的看法。

鞠锐接受采访畅谈盐田营商环境

深圳市恒汇商业发展有限公司于今年5月在盐田区注册成立,是中国500强广东鼎龙实业集团在盐田区打造的一个大宗商品交易重点项目。据了解,鼎龙集团始创于上世纪90年代,总部位于广州,以贸易产业链、文旅产业、地产开发、矿产业链四大产业为核心,多元产业融合发展,拥有A股上市公司鼎龙文化。2020年,鼎龙集团总营收突破1300亿元,荣膺2021中国企业500强、2021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入选2020-2021年度广东省重点支持大型骨干企业名录。

该公司力争3年做到营业额突破一百亿元

“在盐田区注册公司,是集团培育新发展动能的重要一环,是集团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举措。”深圳市恒汇商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鞠锐介绍,自从来盐田办公后,区领导每月都会来访企业调研,面对面倾听公司发展状况、点对点解决有关问题,此外税务、招商等职能部门也常来走访,及时了解公司发展的难点、痛点,并尽力寻求解决方法。“这种沟通形式不会让企业感觉到负担,更多的是感受到关心,让企业觉得有很强大的‘靠山’。”鞠锐表示,不管是在招商大会上,还是在调研企业时,多次听过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说过,要当好服务企业的“金牌店小二”,做好全方位、全周期跟踪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在盐田成长为“参天大树”,这进一步坚定了辖区企业对未来的发展信心。

“如今的盐田,人才、政策等要素应有尽有,为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可持续发展土壤,我对公司未来发展充满信心。”鞠锐表示,未来,公司计划以“海洋生活创想家”为定位,通过整合商贸、健康、旅居、互联网等元素,并结合鼎龙集团贸易禀赋和盐田区港口优势,先以华南片区为主阵地开拓进出口业务,打造全球时尚消费数字服务中心,为时尚消费类产品提供完整的产业链、供应链服务,并争取3年做到营业额突破一百亿元,实现海洋经济与现代服务、时尚消费在盐田区深度融合发展,为盐田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出一份力。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