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新冠“特效药”对奥密克戎有效!
2021-12-13 07: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新冠“特效药”对奥密克戎有效!

这是第1024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昨晚,首个国产新冠“特效药”的研发企业腾盛博药在其官方微信发布消息称,针对奥密克戎的体外嵌合病毒实验数据表明,安巴韦单抗/罗米司韦单抗联合疗法对奥密克戎和其他广受关注的新冠病毒变异株(如“德尔塔”“德尔塔+”)均保持中和活性(有效)。

▲图片来源:东方IC

今日天气

我市今日晴天间多云,空气干燥,早晚较凉;气温14-22℃;东北风3-4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7级左右;相对湿度45%-75%。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01

受疫情影响,12日起宁波栎社机场出发前往深圳的航班暂停执行,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告。

02

深圳市人社局于近日发布《关于用人单位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申请补贴和奖励有关事项的通知》。符合相关条件的用人单位如招用就业困难人员,按每人每月900元的标准对上岗的就业困难人员给予岗位补贴,并按每人每月300元的标准给予用人单位奖励。

03

龙华区文化新地标——龙华图书馆于近日开馆,该图书馆位于龙华区福城街道观澜大道137号,临近地铁4号线茜坑站。馆舍建筑面积10000平方米,共9层楼,总藏书30万册,阅览座位1000余个。

04

12月12日,深圳建设工程交易平台正式上线电子营业执照与电子印章服务,其中电子营业执照首次实现了招投标全流程业务“一照通办”,为全国首创。

05

在2021大湾区科学论坛开幕式上,钟南山发表主旨演讲,就新冠疫苗接种、群体免疫、疫苗保护率、恢复常态化等方面进行解读。他表示,目前中国五款疫苗都在齐头并进的研究中。

06

12月10日,2021年深圳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交流活动在龙岗区坂田街道天安云谷举行,华为(龙岗)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完成启动仪式。

07

12月11日,国家统计局深圳调查队发布最新消息:11月深圳居民消费价格(CPI)上涨2.5%。其中,猪肉价格下降32.6%。

08

“中国企业科创力100强排行榜(2021)”10日在深圳揭晓。华为、腾讯、比亚迪、工业富联等深圳企业入选,并摘得“年度杰出科创企业”奖项。

天下事

01

12月11日,经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同意,文化和旅游部核准的全国首个“粤剧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机构”启动,面向社会正式开考,粤剧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启动仪式暨首届粤剧考级活动在广东粤剧艺术中心举办。

02

12月11日,中国正式加入世界贸易组织20周年。1分钟看中国GDP20年增长↓↓↓

▲视频来源:人民日报

03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日前印发通知,要求近期离开陆地边境口岸城市(与香港、澳门有口岸相连的除外)人员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前往陆地边境口岸城市人员抵达后至少进行1次核酸检测。

04

12月12日,浙江省明确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人员严格限制跨省出行,确需出行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05

北京时间12月12日凌晨,在2021-2022赛季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芬兰鲁卡站比赛中,由徐梦桃、孙佳旭和齐广璞组成的中国队在男女混合团体比赛中夺冠。

06

昨日,著名演员涂们因病逝世,享年61岁。其代表作有:《悲情布鲁克》《一代天骄成吉思汗》《笑傲江湖》《老兽》等,其中凭借《一代天骄成吉思汗》被授予中国第七届电影表演学会奖,《老兽》获得第9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男演员奖。

07

据美国媒体当地时间11日报道,美国中部6个州10日夜间遭遇至少30场龙卷风袭击,截至目前已造成80多人死亡。美国总统拜登表示,这可能是美国历史上最大的龙卷风灾难之一。

今日科普

互动

双12刚结束大家的钱包还好吗?看到鹏友圈投票结果才发现原来满减活动算不过来不止我一个人呀~还有不到20天就跨年啦!2021热点事件不断,哪件让你印象最深?来投票告诉我们吧~

编辑:马静欣

配音:张蓝云

校审:肖刚

转载请注明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