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贾建国:“双减”之下,教师的压力也值得被关注
2021-12-10 19: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政协委员贾建国:“双减”之下,教师的压力也值得被关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0日讯(记者 童小晋)近年来,深圳的基础教育学位、新建校园正在飞快扩增,从纸上蓝图到肉眼可见的变现,深圳的基础教育通过多年的改革与创新,已经进入了“快速路”发展期。未来,深圳该如何“绘”好“学有优教”的民生幸福画卷,为深圳基础教育的建设愿景“提亮增色”?12月9日(星期四)15:00,深圳市政协2021年第十场《委员议事厅》围绕“学有优教智引未来——聚焦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主题展开热议。

贾建国分享观点。

贾建国用“包容”“创新““开放”三个关键词形容了他心目中的深圳教育。他认为,深圳在名校名企合作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方面的探索、全面的国际教育交流合作,让这座城市的基础教育充满了活力和魅力。谈及“双减”政策,贾建国提出,“双减”政策之下,教师这一群体的压力也应该受到人们的关注。此外,“双减”政策之下,基础教育领域最大的变化之一就是要从“作业布置”转向“作业设计”。“作业设计要有跨度、层度和效度,才能真正实现减负、提质的良性循环”,他表示。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