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企业家说③ |百果园付威:上门服务、一对一指导,借助港口优势加速企业成长
2021-12-10 19:1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盐田企业家说③ |百果园付威:上门服务、一对一指导,借助港口优势加速企业成长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0日讯(记者 潘峰 李小辉)近年来,盐田区持之以恒推进“产业兴盐”“创新驱动”,城区魅力日益增显,创新资源加速集聚,今年前三季度,盐田区经济发展继续保持良好势头,GDP实现541.23亿元,同比增长11.4%,连续三个季度保持双位数正增长,两年平均增速居全市前列。在近期举办的以“湾区核心枢纽、品质发展标杆”为主题的2021盐田区招商大会上,现场集中签约重点项目38个,签约总产值达1316.26亿元。那么,盐田区到底有什么魅力,成功吸引众多创业者的目光和企业家的青睐?本期“盐田企业家说”,记者采访了百果园公关部经理付威,听听他对盐田的看法。

百果园门店

红彤彤的草莓、黄澄澄的橙子、圆滚滚的山竹……在盐田区海山路的百果园门店,时令水果摆在柜台上既新鲜又诱人,来这里挑选水果是许多盐田人的日常之举。除了选择在盐田开设门店,在2020盐田区招商大会上,百果园还选择将总部落户到盐田,并在盐田加紧筹建百果园大生鲜产业数字科技中心。一个全新的水果大王“百果园”正在盐田加速崛起。

据悉,深圳百果园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在全球拥有特约合作水果基地200多个,建有近30个配送中心,以特许加盟形式在全国80多个城市开设了5000多家门店,公司会员超过8000万,经过20年的积累,百果园已经发展成为一家集果品生产、贸易、零售为一体的水果全产业链企业。2020年,百果园实现销售收入超过110亿元,缴纳税金达1亿多,预计2021年实现销售额达150亿元。

百果园门店

“百果园目前的进口水果约占公司整体销售额的50%,而盐田拥有世界级天然深水港——盐田港,是全球单体吞吐量最大的集装箱码头之一,早已形成发达的物流体系,因此,我们选择将总部落户到盐田,这也符合公司长远发展战略。”付威介绍,百果园入驻盐田后,各职能部门积极对接,一对一指导,并于2020年1月13日被认定为盐田区2020年度第二批次总部企业。

根据《盐田区支持总部企业发展实施办法》,百果园除了获得一次性认定奖励外,还因购置自用办公用地获得了一定的扶持资金。如今,位于深盐路边上的百果园总部大楼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大楼预计2023年投入使用,届时,百果园将真正意义上实现在盐田区“安家落户”。

“目前,百果园主要公司主体已经陆续入驻盐田区,在这个过程中,盐田区各职能部门给予了公司很大的支持,各类政务审批效率非常高。”未来,付威希望盐田区可以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同时对企业人才住房、教育、医疗等提供更优质服务。眼下,盐田区正致力于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和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未来的盐田,一定大有可为!”付威表示,接下来,公司将借助盐田区的政策优势和区位优势,顺势而为,计划未来三年内门店数量突破1万家,持续为盐田区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