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发展改革委召开2021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
2021-12-10 16:09
来源: 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信息提供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发展改革委召开2021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

为加强与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系,推动全市发展改革事业跨上新台阶,12月10日上午,市发展改革委邀请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召开2021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郭子平主持,市政府督查室副主任杨卓如,市发展改革委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向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汇报了2021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并通报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等重大战略机遇期,按照市第七次党代会和市人代会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广大代表、委员对改革发展事业给予高度关注,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大量有建设性的建议提案。市发展改革委共办理人大建议、政协提案220件,其中人大建议130件、政协提案90件,办理建议提案数量位居全市职能部门前茅。从办理答复反馈的情况看,已收到的代表、委员满意度评价均为“满意”。

在听取了市发展改革委工作情况介绍后,与会代表、委员围绕我市发展改革工作的热点难点进行发言,领域涉及碳达峰碳中和、新能源汽车、集成电路、生物产业、医疗教育等多方面内容,既充分肯定了工作成绩,又实事求是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郭子平同志针对代表、委员提出的重点问题和建议进行了回应。

郭子平同志最后总结指出,作为政府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部门,市发展改革委将把建议提案办理与全委中心工作一起谋划、协同推进,积极主动地搭建与代表、委员沟通联系的桥梁,深入交流、听取意见、采纳建议,切实解决好代表、委员和广大市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多做贡献。希望代表、委员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发展改革工作,提供更多的金点子、好思路,为政府部门制定更加接地气、合民意、增效益的规划政策提供有力的支撑。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