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长警惕!这些人专挑小朋友下手!

家长警惕!这些人专挑小朋友下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真实案例12月9日,深圳市盐田区黄先生的孩子小鹏在网上玩游戏时,一名网友添加小鹏为好友,让其扫描二维码领取游戏道具,小鹏用家长的手机扫描二维码、提供验证码后,被骗3000余元。骗局揭秘吸引注意骗子抓住未成年人爱玩游戏、警惕性不高的特点,利用“免费领取游戏装备、皮肤”作为幌子,吸引他们的注意。伪装流程骗子会以“需要使用成年人手机号码辅助激活”等理由,增加真实性,同时让小孩更加迫切想要领取到礼品

真实案例

12月9日,深圳市盐田区黄先生的孩子小鹏在网上玩游戏时,一名网友添加小鹏为好友,让其扫描二维码领取游戏道具,小鹏用家长的手机扫描二维码、提供验证码后,被骗3000余元。

骗局揭秘

吸引注意

骗子抓住未成年人爱玩游戏、警惕性不高的特点,利用“免费领取游戏装备、皮肤”作为幌子,吸引他们的注意。

伪装流程

骗子会以“需要使用成年人手机号码辅助激活”等理由,增加真实性,同时让小孩更加迫切想要领取到礼品。

扫码转钱

假装认证成功后,利用孩子对网络支付、转账的不了解,骗子会发给小孩一个二维码,诱导他们扫码并提供验证码,从而实施诈骗。

情景模拟

加我好友,新款皮肤扫码免费送!

怎么扫码啊。

因为你还未成年,需要绑定家长的手机号扫码才可以领。

好,我用我爸的手机。

一针见血:游戏道具免费领,当心坏人设陷阱!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