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比学赶帮超!“学习强国”平台成为社区党员群众加油站

条评论立即评论

比学赶帮超!“学习强国”平台成为社区党员群众加油站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最近一个时期,在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的党员群众中经常出现的对话。闲暇时的家长里短,老公、孩子、婆媳,手机游戏,换成了“学习强国”平台的话题。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0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杨纪欧)“今天‘学强’了吗?”“四人赛我两局双百!如果读书时也这样厉害,早就清华北大了。”“忙完了吗?咱们来个双人对决,我要一战到底,你不准让着我哈。”……这是最近一个时期,在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的党员群众中经常出现的对话。闲暇时的家长里短,老公、孩子、婆媳,手机游戏,换成了“学习强国”平台的话题。忙完工作之余,大家看“学习强国”平台里的文章,做“学习强国”平台里的题,观看“学习强国”平台里的视频,从中汲取各方面的知识,滋养自己的学识和素养,不但提高了政治觉悟,也更加爱党爱国,更加努力地工作与生活。

据了解,老围社区党委将“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作为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社区的有力抓手,广泛宣传发动全体党员群众自觉使用“学习强国”平台,并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强国”平台相结合,每天在工作群里公布当日的学习积分,分享学习经验和答题技巧,对不达标的人员进行提醒督促。

与此同时,社区党委班子成员以身作则,每天带头学习,为大家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让“学习强国”平台,成为广大党员群众工作生活的补给点、加油站。

社区网格员刘珍莲说,“现在我小儿子每天帮我做完挑战答题才去上学,我感觉他懂得比我多。”说起儿子帮她做“学习强国”平台上的题,刘珍莲高兴得合不拢嘴,为儿子骄傲的神情溢于言表。一起在学习强国平台上学习,让母子二人感情更加深厚。

“我每天早晨起来先把学习强国上的新闻联播打开,边听新闻边做家务吃早餐,一天的精神食粮都有了。”社工杨雨晨表示,甚至在坐公交车上班的路上,也会拿出耳机听“学习强国”平台上的音乐和诗词,那些每日金句,总是让人耳目一新。”

深圳学习平台上的“城市文明典范”板块,最受大家的喜爱,《听音乐》《听文化》《文化深圳》《南方舞台》等栏目内容精彩丰富。社工张由慧说,“长期在学习强国平台上学习,不但丰富了知识,开阔了视野,也更加了解自己的城市,热爱自己的城市。”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