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民生微实事丨社区居民身怀“乐”技!非洲鼓乐队惊艳罗湖大舞台

条评论立即评论

民生微实事丨社区居民身怀“乐”技!非洲鼓乐队惊艳罗湖大舞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在罗湖区文化馆“颂歌献给党”艺术素养提升系列活动中,桂园街道老围社区居民非洲鼓乐队以一曲“大中国”惊艳全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0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杨纪欧)近日,在罗湖区文化馆“颂歌献给党”艺术素养提升系列活动中,桂园街道老围社区居民非洲鼓乐队以一曲“大中国”惊艳全场,她们神采飞扬的演奏,彰显了社区居民的风采,赢得全场热烈的掌声。25位乐队成员用自己的实力,点亮了舞台,证明了普通市民通过勤学苦练,艺术素养不断提升的过程。她们照耀自己的同时,也影响带动了更多人,加入精神文明建设的行列。

近年来,老围社区党委十分重视居民的艺术素养提升,搭建各种学习平台,在社区设立了开放的音乐空间,安置了钢琴、非洲鼓、架子鼓等乐器,让居民在社区获得艺术滋养,从而推动社区精神文化建设,带动更多居民共同打造老围社区幸福共同体。党委书记许少琼以身作则,常常从繁忙的事务中抽身出来,与乐队成员一起学习,为社区居民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民生微实事项目之“鼓乐传情,情暖民生——老围社区非洲鼓培训”已经连续开展四年,应运而生的老围社区居民非洲鼓乐队今年也迈入第四个年头。乐队成员从20人增加到25人,平均年龄58岁。她们从音乐零基础到会熟练演奏曲目,登上大舞台表演,付出了艰辛的努力。每周三节课,一个学期25节,她们很少请假,大部分人风雨无阻。家住较远的刘美娇,有时顾不上吃晚餐,饿着肚子也要匆匆赶来,不肯错过一节课。队员余兆南乐感好,节奏掌握快,每天上课都主动早来一个小时,自觉辅导其他成员,尤其是新加入的。余兆南不厌其烦,一遍遍教,一遍遍示范。四年的学习,他没请过一天假,每次都是第一个到来。在他的带动下,大家相互鼓励,彼此监督,进步都很快。队员毛梅珍已经连续坚持了四年,为了方便上课,她特地把家从小梅沙搬到社区附近居住。毛梅珍表示,每天上课都很开心,不仅学会了非洲鼓,懂得了欣赏音乐,更收获了很多快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