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驾驶证”今起在全国全面推广,申领指南来了!
2021-12-10 14:20
来源: 人民网

“电子驾驶证”今起在全国全面推广,申领指南来了!

人工智能朗读:

使用在线注册的用户或使用APP端在线注册但未办理或未通过实人认证的用户,可登录手机APP进行实人认证。

①登录账号;

②点击首页右上角“我的”;

③使用“实人认证”功能,根据提示完成操作即可,该流程用户须额外录入“证件有效期限”。

如用户多次尝试都无法通过系统人脸识别,可根据提示拍摄二代身份证的正反面照片,供后台人工审核,审核后即完成实人认证手续。

未通过APP实人认证的个人用户可以进行在线注册,注册时车主、驾驶人或学员仅须录入本人基本信息,完成公安预留手机号码验证即可。

在线注册时如提示手机号码与公安预留的不一致,可通过授权支付宝认证的方式,使用支付宝预留手机号码完成注册。在线注册成功后,个人用户可使用电子监控违法处理、绑定非本人机动车、缴纳罚款、预选机动车号牌、免检申领检验合格标志(6年免检)、机动车检验预约、驾驶证期满换证等业务功能。

单位用户注册需通过公安窗口办理面签,注册时单位代理人须携带有效的具有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证书、委托书以及代理人身份证明原件。

面签注册成功后,单位用户可使用单位名下机动车违法查询、机动车二维码生成、预选机动车号牌、免检申领检验合格标志(6年免检)、机动车检验预约等业务功能。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