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今年最后一场大流星雨即将上演!深圳可观看
2021-12-10 07: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今年最后一场大流星雨即将上演!深圳可观看

这是第1023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今年三大流星雨中的最后一场,双子座流星雨将在2021年12月14日迎来极大期。深圳地区较佳观测时间在12月14日凌晨2时33分月落后至日出前,也可选择12月11-13日晚观测噢~

而观看流星雨当然是视野越广越好啦!12月11-12日,西涌沙滩和西涌社区将采取关闭大部份户外照明的“暗夜”措施以营造优质的观星环境,小伙伴们可以前往西涌沙滩观看。想要拍摄流星雨的朋友别忘记带上专业设备,调好参数等候呀~

今日天气

我市今日晴天间多云,空气干燥;气温17-25℃;东风2-3级;相对湿度40%-80%。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01

9日,据“高交会”微信公众号消息,第二十三届高交会举办日期已确定。本届高交会分为线下和线上两部分,线下举办时间为12月27日-29日,展期3天;线上举办时间为12月27日-31日,展期5天。

02

日前,在德国纽伦堡国际发明展览会上,深圳市光明区公明中学麦伟聪、涂浩楠同学的发明创新作品分别获得国际金奖、银奖。

03

根据亚足联公布的2022年亚冠牌照名单,中超球队中仅有上海海港、上海申花、山东泰山、深圳队、广州队和长春亚泰获得资格。深足将在12月10日发兵广州赛区,13日迎战中超联赛第二阶段争冠组比赛首个对手上海海港。

04

近日,广东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广州赛区)落幕,深圳选手共荣获9金11银6铜11优胜奖,金牌数、奖牌数稳居全省前列。

05

8日,深圳港盐田港区东作业区集装箱码头工程举行开工活动。据介绍,东作业区一期工程将新建3个20万吨级自动化集装箱泊位。

深圳特区报记者 杨浩翰 通讯员 梁尹星 王喆 摄

06

记者从深圳市民政局获悉,6日凌晨一独居老人在家中发病,幸运的是,老人通过家中安装的智能呼救设备,危急关头按下一键成功救命。

记者从深圳市民政局获悉,2020年,深圳市民政局决定在福田、罗湖、盐田、宝安、大鹏5个区开展“0580”家庭适老化改造试点工作。

试点资助对象为失能或高龄老年人家庭,资助金额最高10000元,改造内容包括:为老年人家庭卫生间安装扶手、铺设防滑地胶、配备老人专用的家具及辅具、紧急呼叫设备、报警器等。

据悉,截至2021年11月3日,全市各区已接收776户老年人改造申请,已完成692户老年人家庭改造评估,已完成370户改造,正在施工改造401户。

直播预告

天下事

01

9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中国驻印度使馆将于2021年12月10日起全面实施生物识别签证,统筹考虑外国留学生返华复课事宜。

02

10日起,历时三年半完成标本复原制作的上海搁浅巨鲸将在上海自然博物馆展出,这条鲸鱼是国内目前最大的长须鲸标本。

03

9日消息,2021中国电影总票房和银幕数世界第一。中国电影票房榜前五全是国产片,榜首的《长津湖》票房超57.44亿。

04

9日,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司司长王海东称,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疫情最有效的手段,让老年人尽早接种疫苗,能够有效降低老年人重症发生率和死亡率。

05

为加强金融机构外汇流动性管理,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21年12月15日起,上调金融机构外汇存款准备金率2个百分点,即外汇存款准备金率由现行的7%提高到9%。

06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涉嫌11月9日下午枪杀芝加哥大学24岁中国留学生郑少雄的嫌犯Alton Spann周三(12月8日)上午再次出庭,检方正式向嫌犯提起3项谋杀、2项非法使用武器和1项持枪抢劫重罪,嫌犯下次出庭时间为12月27日。

07

新西兰政府当地时间12月9日发布《2025年无烟行动计划》。该计划提出,相关禁烟法案生效时,生活在新西兰的14岁及以下的民众将被终身禁止购买烟草。这意味着所有2009年以后出生的新西兰人即使在成年后也不能合法购买烟草产品。

今日科普

互动

鹏友圈倍受喜爱的电视剧投票结果新鲜出炉:其中,《觉醒年代》荣登榜首,《扫黑风暴》紧随其后,优质剧作果然能俘获人心!马上就要到“双十二”购物节了,不知道大家都有哪些头疼的问题呢?快快在投票区与我们互动吧!

编辑:单铭捷

配音:张蓝云

校审:吴超

转载请注明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