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给“老板”转账后,差点害得公司破产......

给“老板”转账后,差点害得公司破产......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真实案例12月8日,深圳市福田区钟女士前晚收到QQ消息,对方自称是其老板,让钟女士添加另一QQ号并转账,钟女士按照提示操作后被骗80万元。骗局揭秘冒充身份骗子会事先通过各种渠道获得受害人的姓名、工作、职务等个人资料,然后添加受害人的微信或QQ,精准发送信息,冒充“老板”骗取信任。突破防备骗子用关心下属工作的口吻,让其受宠若惊,自以为工作得到老板的肯定,从而对个人及事业的未来发展浮想联翩,降低戒备心

真实案例

12月8日,深圳市福田区钟女士前晚收到QQ消息,对方自称是其老板,让钟女士添加另一QQ号并转账,钟女士按照提示操作后被骗80万元。

骗局揭秘

冒充身份

骗子会事先通过各种渠道获得受害人的姓名、工作、职务等个人资料,然后添加受害人的微信或QQ,精准发送信息,冒充“老板”骗取信任。

突破防备

骗子用关心下属工作的口吻,让其受宠若惊,自以为工作得到老板的肯定,从而对个人及事业的未来发展浮想联翩,降低戒备心。

施加压力

骗子抓住其对老板敬畏、不敢质疑的心理,要求转账汇款,频繁使用“尽快”“马上”“立即”这些催促性的词语,营造紧张气氛,利用时间差降低其核实转账需求真假的可能性。

情景模拟

在吗?委托你办件事,是这样的,我现在急需用钱办事,不能用我的户名,你把钱转到这个(骗子)账户。

我可以给您打个电话吗?

在开会,这事很急,你现在转,转完告诉我一声。

好的。

一针见血:财务转账汇款前务必通过当面、电话等方式向领导确认。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