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一期摩托车禁行措施公开征求社会意见
2021-12-09 19:5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新一期摩托车禁行措施公开征求社会意见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解树森)新一期《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关于禁止摩托车在我市部分道路行驶的通告(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稿》)已经发布正在公开征求社会意见。与以往最大的不同是,《意见稿》拟允许摩托车申请备案通过后,在法定节假日、公休日通过高速公路及宝安、龙岗、龙华、坪山、光明区内与高速连接的道路,抵离或过境我市。

《意见稿》规定,福田、罗湖、南山、盐田、宝安、龙岗、龙华、坪山、光明区内的道路,除107国道(北起莞深交界处,南至新桥立交)、坪山大道(东起惠深交界处,西至白石路)以外,其他所有道路每日0时至24时禁止摩托车行驶。大鹏新区内的道路,除坪西路、鹏飞路、葵鹏路、南西路、海滨路、同富路、坪葵路、盐葵路以外,其他所有道路每日0时至24时禁止摩托车行驶。深汕特别合作区内所有道路允许摩托车行驶。

值得注意的是,《意见稿》提出,以下高速公路及宝安、龙岗、龙华、坪山、光明区内与其连接的道路,因抵离或过境我市需要,在向交警部门申请备案通过后,可在法定节假日及公休日8时至18时一次性往返通行:G4广深高速(北起莞深交界处,南至同乐收费站)、G15机荷高速、S33南光高速(北起龙大高速,南至机荷高速)、S31龙大高速、G94梅观高速、S29清平高速(北起深圳外环高速,南至神龙收费站)、G25盐排高速(北起武深高速,南至横岗收费站)、G0422武深高速、G15深汕高速、G25长深高速、S86深圳外环高速(不含广深高速至广深沿江高速路段)。

据介绍,征求意见后,交警部门将发布正式通告,正式通告的有效期为2022年1月1日起至2024年12月31日。市民可在12月18日前,通过深圳交警官方网站“征集调查”栏目提交意见和建议。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