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明中学与田阳初级中学开展道法科组线上集体备课活动
2021-12-09 18:2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公明中学与田阳初级中学开展道法科组线上集体备课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9日讯 (记者 曹园芳)为进一步落实深圳市光明区与百色市田阳区乡村振兴协作项目协议精神,促进两地教育教学的交流与协作,在前期光明区公明中学与田阳区初级中学双方交流访学、互动学习及班主任线上沙龙的基础上,12月7日,公明中学与田阳初级中学开展道法科组线上集体备课活动。

活动现场,双方老师围绕主题“维护国家利益,如何在课堂上体现学科素养”,分享了平时的备课做法和课程设计、基本教学要求、教学目标和教学重难点。在如今的“双减”政策背景下,两位优秀教师认为道法课作业的设置和批改形式的改变,应该将常规性作业与个性化作业结合,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随后,双方科组长就中考复习策略和总体方案、近三年中考真题分析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会上,公明中学校长助理范世华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希望两校以道法学科为试点,鼓励多学科开展研讨交流,为两校教师队伍的专业成长、教育教学质量的共同提升奠定良好的基础。

[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