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山街道2021年创享会第三季创新创业系列活动顺利收官
2021-12-08 20:1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园山街道2021年创享会第三季创新创业系列活动顺利收官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8日讯(记者 田志强 通讯员 李建麟)近日,由园山街道经济服务办组织开展的园山街道2021年创享会第三季创新创业系列活动顺利收官,辖区共计150余名创新创业青年参加了活动。

此次系列活动共计开展了五期,其中政策宣讲2场,主题活动3场。围绕“创业政策”“创业计划书”“企业运营环节”“企业文化”等内容,通过专业讲座、导师一对一点评指导、沙盘推演、实地参观交流等方式开展,从基础到进阶,从理论到模拟实操,层层递进,受到了辖区创新创业青年的欢迎。

据悉,园山街道经济服务办高度重视此次创新创业系列活动,在活动开始前,对创业者的需求进行了反复研究,最终定下了以“实践为主,理论为辅”的活动方式。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此次系列活动主要有两个目的,一是让创业青年对创业政策、企业运营环节等创业知识有一定的基础了解,解决创业青年在创业中遇到的盲点问题,避免或少走弯路;二就是引导辖区创业青年从‘知道’成长到‘做到”,助推创业项目真正落地。”

在理论课程与实地考察活动中,导师引经据典、深入浅出的进行了讲解与指导,参训学员认真听讲,踊跃发言,展现出了极大的学习热情;在模拟实践课程中,参训学员认真吸取理论知识,积极参与模拟演练,以练促学,进步飞快。

“听了讲座了解到了创业补贴的具体项目和申请流程,一下子减轻了我不小压力。”“我以前连创业优惠补贴申报流程都不懂,这次一看到有免费的创业培训立马就报名了,老师讲得非常细致,我现在对政策有了一定的了解。”在课后回访中,辖区青年纷纷给予课程和活动满分好评。

接下来,园山街道经济服务办将继续深耕创新创业系列活动,不断深化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助推创新创业项目在园山落地孵化,为园山街道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新动能。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