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与世界冠军一起打球是什么体验?罗湖区校园羽毛球项目启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与世界冠军一起打球是什么体验?罗湖区校园羽毛球项目启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8日,由罗湖区教育局主办的罗湖区2021年未成年人关爱季“世界冠军面对面”在莲南小学体育馆举行,特邀了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双冠军、罗湖区教科院羽毛球教研员于洋,毽球世锦赛冠军、莲南小学体育老师罗攀与学生面对面交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8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徐敏)128日下午,由罗湖区教育局主办的罗湖区2021年未成年人关爱季“世界冠军面对面”在莲南小学体育馆举行,特邀了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双冠军、罗湖区教科院羽毛球教研员于洋,毽球世锦赛冠军、莲南小学体育老师罗攀与学生面对面交流。

当天,两位世界冠军在精彩的“魅力毽球”“花式羽毛球”表演后,各自分享了他们金牌背后的故事,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学生,成功需要坚持理想,梦想需要汗水浇灌。

值得一提是,罗湖校园羽毛球项目也于当天启动,此后,羽毛球将以体育课、社团课的形式走入罗湖区七所羽毛球特色试点校。

毽球世锦赛冠军罗攀。

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双冠军于洋。

据悉,七所罗湖校园羽毛球特色试点校分别是,罗湖外语学校、罗湖外语初中学校、笋岗中学、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怡景小学、安芳小学、罗湖小学。

于洋表示,作为深圳市教育系统第一个被引进的奥运冠军,她将充分发挥自己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发扬“先锋精神”和“奋斗文化”,拿出赛场上勇于拼搏、锲而不舍、不惧挑战的干劲儿。同时借鉴校园足球的翠园模式,积极投身于罗湖校园羽毛球的普及与推广,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参与羽毛球运动、热爱羽毛球运动、享受羽毛球运动。

近年来,罗湖的校园体育从“动起来”到“跑起来”,形成了从“一枝独秀”到“多点开花”良好局面,踏上了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今年4月,罗湖区被教育部评选为全省唯一、全国仅四个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优秀满天星训练营”。翠园中学足球队继去年获得“省长杯”冠军后,实现了深圳市三连冠。

为确保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罗湖教育坚持推动作业、手机、读物、睡眠、体质“五项管理”,率先开展“慧眼工程”,全面预防青少年近视,成功主办“AI科技环境下的学校体育新生态”研讨会。其中,华丽小学原创的“慧眼姿态操”获教育部肯定并将在全区推广。

罗湖区教育局局长殷刚表示,接下来,希望世界冠军们发挥好榜样力量,积极投身于罗湖校园体育的推广,让更多孩子们参与体育、热爱体育、享受体育,在罗湖教育的赛场上大显身手,在“立德树人”的大舞台上取得更好成绩。同时希望同学们学习好“冠军精神”。希望各学校要推动好校园体育发展,结合特色、积极探索,努力推动校园体育高质量发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