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办证是假,骗钱是真

办证是假,骗钱是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真实案例12月7日,深圳市福田区何女士在网上找了一名办理证书的业务人员,让对方办理四份证书并签了协议,何女士付钱后联系不上对方,被骗7万元。骗局揭秘引起注意骗子会在社交平台“广撒网”,发布代办各种证件的虚假信息,并承诺签订协议,让受害人信以为真。收取费用骗子添加受害人后,以办理业务需要收取手续费、工本费等费用为由,要求受害人转账

真实案例

12月7日,深圳市福田区何女士在网上找了一名办理证书的业务人员,让对方办理四份证书并签了协议,何女士付钱后联系不上对方,被骗7万元。

骗局揭秘

引起注意

骗子会在社交平台“广撒网”,发布代办各种证件的虚假信息,并承诺签订协议,让受害人信以为真。

收取费用

骗子添加受害人后,以办理业务需要收取手续费、工本费等费用为由,要求受害人转账。

销声匿迹

等受害人支付费用后,骗子就将其拉黑删除。

情景模拟

网上代办各种证件,有全套设备和专业人员,三天内到货……

你们这个办证靠谱吗?

放心吧,我们这边是需要签订协议的。

那帮我办一下**证。

一针见血:切勿相信所谓“花钱就能拿证”,应以合法、正当途径办理证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