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期“罗政学堂”开讲!罗湖区政协开展专题辅导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05 19: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第一期“罗政学堂”开讲!罗湖区政协开展专题辅导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5日讯(记者 郭含笑)为创新开展罗湖区政协委员学习工作,打造委员学习品牌,进一步夯实共同思想基础,六届区政协决定举办“罗政学堂”。123下午六届区政协第一期政学堂在罗湖会堂举办活动邀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党性教研部副主任王定毅教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辅导政协主席柳光敏出席活动。

王定毅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概况及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书写了民族几千年最恢宏的史诗、“两个确立”在党史中的重要意义等三个方面,全面阐述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历史地位和重要意义,教育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夯实思想政治基础,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切实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本次专题辅导得到了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的一致好评,大家认为,专题辅导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启发性。

专题辅导结束后,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罗力涛代表区政协领导班子就近期委员履职工作重点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弘扬“先锋精神、奋斗文化”大讨论活动,乘势而上,真抓实干,在探索可持续发展新路上体现政协担当、展现政协作为。二是要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充分发挥政协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利用各种机会宣传罗湖良好的投资环境,全力协助产业项目落地落实。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合格委员,按照《深圳市罗湖区政协委员履职评价办法》要求,积极参加政协履职活动,确保积分“不掉队”,履职“不落后”。四是积极参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引领所在单位、行业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全社会防控屏障。

“罗政学堂”是六届区政协创新开展的委员学习工作品牌和弘扬罗湖“先锋精神、奋斗文化”的常设学习平台,主要围绕国家方针政策和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聚焦政协协商议政的重点课题和委员履职需要,通过邀请专家学者进行专题辅导的方式,帮助委员把握大势,拓宽视野,提升能力,在探索可持续发展新路上体现政协担当、展现政协作为。

区政协副主席杨明,区政协办公室、各专门委员会主要负责人和近200名政协委员参加活动。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