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

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面对各类复杂场所既要加强社会治安的管控力度又要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这对于高强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高强是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治安管理科民警,目前主要负责特种行业场所的治安管理。旅馆、娱乐等场所大多通风欠佳,人员密集,疫情传播风险高为了指导这些场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疫情防控的测体温、扫码登记、行程查询等相关措施,高强认真组织相关场所人员线上培训,熟悉注册的流程及登记的相关要求,使纳管的密闭场所注册率在全市率先达到100%。同时,为了做好集中隔离点的安全防范工作,高强详细制定了安全防范方案,深入各隔离点了解隔离点的运作流程及存在的问题,对方案多次优化,确保方案细致,可执行性强

面对各类复杂场所

既要加强社会治安的管控力度

又要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

这对于高强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

高强是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治安管理科民警,目前主要负责特种行业场所的治安管理。

去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场所管理和疫情防控双重任务叠加,任务重,责任大。

旅馆、娱乐等场所大多通风欠佳,人员密集,疫情传播风险高

为了指导这些场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疫情防控的测体温、扫码登记、行程查询等相关措施,高强认真组织相关场所人员线上培训,熟悉注册的流程及登记的相关要求,使纳管的密闭场所注册率在全市率先达到100%

想要提高登记扫码率,如果采取现场检查、抽查等常规手段费时费力,效率低下,很难达到100%登记的要求。

高强依据场所种类多、数量大的特点,创新利用科技手段,对场所定期进行分析,预警异常场所,下发给相关单位进行上门核查,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针对性地进行整改,管理效率大大提高。

通过一段时间的集中整治,纳管的密闭场所信息登记率大幅提高,为疫情防控政策制定和流行病学调查打下了坚实的数据基础。

同时,为了做好集中隔离点的安全防范工作,高强详细制定了安全防范方案,深入各隔离点了解隔离点的运作流程及存在的问题,对方案多次优化,确保方案细致,可执行性强。

随着集中隔离点的隔离人员增多,各种风险隐患增加。

高强组织对集中点的隔离人员进行二次梳理排查,及时掌握隔离点的动态,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把集中隔离点作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的做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